安赛龙的崛起令人期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赛龙在本届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上,赢得个人今年第二项超级系列赛冠军。(法新社)
安赛龙在本届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上,赢得个人今年第二项超级系列赛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句话用在世界羽坛新科球王安赛龙身上,再恰当不过。在短短一个月内,这名23岁丹麦小伙子实现了两个梦想。先在8月的格拉斯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战胜中国名将林丹,首次摘冠。之后,安赛龙在本周成为世界羽坛新科球王。


在世界羽总公布最新一期排名时,安赛龙第一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很开心我又实现了一个梦想,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运动员,不过我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还要继续努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希望你们还能继续支持我。”


这段话看出安赛龙的谦卑。在打败“超级丹”成为第三名夺得世界男单冠军的丹麦球员后,安赛龙没让胜利冲昏了头,反而继续为梦想努力,终于在上星期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战胜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后,如愿以偿地登顶,成为继退役名将盖德之后,第二位升上世界第一排名的丹麦男单球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