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梅韦瑟交手若犯规 麦格雷戈罚款千万元

麦格雷戈(右)在8月的跨界拳赛上,一记直拳打中梅韦瑟的脸。(法新社)
麦格雷戈(右)在8月的跨界拳赛上,一记直拳打中梅韦瑟的脸。(法新社)

字体大小:

麦格雷戈不在乎是否输给梅韦瑟,只希望自己为这场跨界拳赛付出的努力和给予的尊重得到同等回应,没想到却换来极为不公平的待遇。

(格拉斯哥综合电)爱尔兰终极格斗天王麦格雷戈近日表示,如果他在8月26日与美国不败拳王梅韦瑟的跨界拳击赛中犯规,不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还将面对1000万美元(约1364万新元)的罚款。

这场拳赛备受全球拳迷和终极格斗迷的追捧,梅韦瑟最终在第10个回合遭以技术击倒(TKO)麦格雷戈获胜,保住不败头衔。

有粉丝质疑在评分上落后对手很多的麦格雷戈,会否考虑采用违规手段出奇制胜,结果得面对取消参赛资格的风险。

实际情况是,麦格雷戈完全遵守比赛规则(按拳击赛赛制进行角逐),在未能对梅韦瑟构成任何威胁的情况下落败。

不久前在格拉斯哥与粉丝对话时,麦格雷戈声称,裁判布伯德对他执法很严,也透露如果自己当时踢对方一脚,将面对严重惩罚。他说:“裁判说如果我抬脚就会被扣分,当下我知道自己处于劣势。哪能在没先警告的情况下就扣分?他们对我说只要一犯规就直接扣分。

“如果我不管什么原因被取消参赛,将被判罚款1000万美元。他们制定这些条规,似乎觉得我没把这场拳赛放在心上。”

其实,年轻时曾打过拳赛的麦格雷戈,为了这场跨界战役,曾聘请了资深裁判科特斯加入他的训练团队,在训练营里帮助他积极备战。

这位著名裁判曾主吹麦格雷戈与美国退役拳手马利格纳尼的训练赛。

这场比赛引发争议,因为麦格雷戈将马利格纳尼被击倒的画面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但美国人直言只是被推倒,要求麦格雷戈公开整段训练视频。

麦格雷戈认为,他自掏腰包请来顶尖裁判帮助他备战,显示他重视这场比赛,甚于拳坛对他的尊重。他说:“我在爱尔兰和美国训练时都请了顶尖裁判帮忙。我为这场比赛付出极大努力,也完全尊重比赛规则,希望换来同等的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