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孤儿华丽变身 为美国夺世界冠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16岁华裔女孩摩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一举夺得女子全能金牌。(法新社)
美国16岁华裔女孩摩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一举夺得女子全能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14年前,


一个中国广西孤儿


被美国家庭领养。


14年后,


这个孤儿赢得了世界冠军,


成为美国体操界


最闪耀的一颗新星。


(蒙特利尔综合电)美国16岁华裔女孩摩根·赫德(Morgan Hurd)前天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爆冷夺得女子全能金牌,一鸣惊人,她的身世也成了众人焦点。


戴着黑框眼镜比赛的摩根在今年8月的美国全国锦标赛只获第六名,到了9月的选拔赛才入选美国世锦赛队。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摩根原本不受看好,却因为其他对手陆续因故退赛,才让她意外夺冠。


她说:“能在这里参赛,感觉太疯狂了。没想到我还夺得了冠军,这真是世界上最虚幻的感觉。”


摩根于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中国广西梧州市,却被亲生父母遗弃,送入孤儿院,直至两岁时被美国特拉华州一户家庭领养。中国体操迷还因为她长相酷似中国体操名将商春松,送了中国名字“夏松”给她。


养母谢莉曾透露,摩根三岁时开始学习体操,也曾接触滑冰、棒球、足球等其他运动,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体操。


谢莉说:“摩根比起其他同龄小孩更矮小,所以我发现她在体操方面更能发挥。她很有意志力,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知道自己必须努力,为此做出了很大牺牲。”


其他夺冠热门因故缺席

已连续三届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美国名将西蒙娜缺席本届世锦赛,令美国新秀拉根成为夺标热门。可惜,这位17岁姑娘在赛前热身时脚踝受伤被迫退赛,但摩根还是确保美国队实现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五连冠”。


身高1米37的摩根开局在跳马项目上成绩一般,但表现总体稳定,从第二个项目开始跃入前三位,最终以总分55.232分夺冠。


加拿大的22岁选手埃利在主场支持者的助威声中表现稳健,一度有夺金机会,但最终以总分55.132分摘得银牌。这也是加拿大体操男女运动员有史以来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中,获得的首枚全能项目奖牌。


俄罗斯16岁选手叶连娜以54.799的总成绩获得铜牌。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在平衡木项目中出现掉木,最终未入三甲。


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注定要出现一匹“黑马”,因为去年里约奥运会同个项目的前四名选手都均未参赛。


赛前除了拉根外,另一夺冠热门、罗马尼亚名将拉里莎在资格赛之前的热身中受伤退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