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脑震荡运动员 退役患精神病概率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足球员比赛时难免头部相撞,图为曼联中场费莱尼(左)与皇马后卫拉莫斯争球时头部碰撞。(法新社)
足球员比赛时难免头部相撞,图为曼联中场费莱尼(左)与皇马后卫拉莫斯争球时头部碰撞。(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职业生涯曾遭遇脑震荡的运动员,退役后更容易患上焦虑、忧郁等精神病及睡眠障碍。


世界足球员工会(FIFPro)对来自法国、芬兰、爱尔兰、挪威、南非、西班牙、瑞典与瑞士的576名男性前顶级联赛足球、冰球、橄榄球运动员进行了研究,相关研究报告显示,遭遇多次脑震荡的运动员,后来患上常见精神疾病的概率高出许多。


FIFPro首席医疗官古特巴尔格在文告中说:“这是一份重要的研究报告,报告结果显示脑震荡可能是造成许多球员患上精神病问题的一个原因。作为足球利益相关者,包括总会、球会与球员工会,都必须对球员在役与退役时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警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