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交易欧文吃大亏?

明星控卫欧文现在已是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法新社) 
明星控卫欧文现在已是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波士顿凯尔特人虽然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新赛季出师不利,但欧文已迅速建立了球队老大的地位。

这就是欧文想要的。三个月前,他突然向克利夫兰骑士提出转会要求,就是因为不想再当“大哥”詹姆斯身旁的“小弟”,而要成为一支球队的领军人物。

在欧文提出要求后,骑士必须尽快完成交易,否则这位明星球员将一直“贬值”。骑士最终从凯尔特人得到了控卫伊赛亚·托马斯、大前锋克劳德和明年选秀大会的首轮签(来自布鲁克林网)。

很多人认为,身高仅1米75的托马斯根本无法与欧文相提并论,骑士这次是亏大了。但不要忘记,这已是骑士所能得到的最佳回报。

克劳德能减轻詹姆斯防守任务

托马斯现在最大问题是他的屁股,因为臀部受伤,他要到明年1月才能复出。然而,就算少了“地表最强175”,骑士还是在新赛季揭幕战击败东岸最强对手凯尔特人。其中,与托马斯一同加盟的克劳德,就显示了他能为新东家做出巨大贡献。

克劳德是防守悍将,初来乍到就进入首发阵容。上赛季总决赛骑士栽在金州勇士脚下,很大原因是无法守住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杜兰特。

克劳德加盟后,如果总决赛历史重演,将让骑士在防守“杜少”时更得心应手,也能解放詹姆斯,减轻他所承担的防守任务。

首轮选秀签可能带给骑士惊喜

在这次交易中,很多人忽略了骑士所获得的首轮选秀签。以网队目前实力来看,这个很可能是状元签。

詹姆斯明年将恢复自由身,会否再次出走克利夫兰仍是未知数。如果詹姆斯真的选择离开,这个首轮签将确保骑士能加快重建脚步,不至于一落千丈,跌至谷底,能把“皇帝”离队的伤害减到最低。

托马斯须展现顶薪实力

再看看交易的另一主角托马斯,他一直希望凯尔特人能给他顶薪大合同,但凯尔特人却极不愿意。在凯尔特人看来,很显然欧文比托马斯更值得他们付出顶薪。

来到骑士后,托马斯必须证明他上赛季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如果能再打出全明星般的数据,相信不仅骑士,其他球会也会愿意给他顶薪,将他罗致旗下。不过,留给托马斯的时间并不多。从明年1月复出到6月赛季结束,“地表最强175”势必拼老命拿出看家本领,为球队和自己争取总冠军。

欧文和托马斯现已“各取所需”,接下来能否为各自职业生涯增添灿烂火花,就看他们自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