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巨人杀手伯恩利曼市本轮不轻松

字体大小:

不起眼的伯恩利本赛季英超已战胜了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和利物浦战和,目前与切尔西、阿申纳及利物浦三大强队积分相同。曼市虽然一路势如破竹,但相信今天会遇上苦战。

(曼彻斯特综合电)英超“领头羊”曼市有可能在今天的英超联赛中遇到挑战。“蓝月亮”本轮对手伯恩利是本季英超中最引人注目的黑马之一。此前,托特纳姆(Tottenham)、切尔西和利物浦(Liverpool)都在这支不起眼的弱旅身上吃到了苦头。

英超积分榜上目前最让人意外的两队是沃特福德和伯恩利。前者高居第四位,伯恩利则与切尔西、阿申纳和利物浦三大强队同积13分。伯恩利本季英超客场战绩不俗,至今未尝败绩。之前与切尔西、托特纳姆和利物浦踢出的一胜二和战绩也来自客场,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能力。今天做客伊蒂哈德球场(Eithad Stadium),相信也将给曼市来带威胁。

无可否认,曼市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前八轮联赛七胜一和,上轮在主场以7比2大胜斯托克,周中更在欧冠赛“强强对话”中以2比1战胜意甲“领头羊”那波利(Napoli),展现了当下出色状态。

曼市比利时籍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本赛季进球不多,但表现一直广受赞誉。德布吕纳送出最后一传的能力非常出众,在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眼中,德布吕纳已是世界上最佳球员之一。

不过,德布吕纳显得非常冷静。他说:“我觉得我和上赛季踢得差不多。显然,球队现在更了解我和我的球风。如果你看过我在德国(德甲联赛)和比利时(国家队)送出的助攻,会发现跟现在送出的差不多……能得到这么多称赞感觉很棒,但我不是特别在乎,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生活中有高潮也有低谷,在足球世界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自己的定位。”

阿圭罗(Aguero)因为车祸受伤缺席了曼市之前两仗,如今已伤愈,今天有望出场。瓜迪奥拉再次面临幸福烦恼,因为巴西前锋热苏斯(Jesus)近来状态出色,过去两仗连续进球。此前瓜迪奥拉曾让阿圭罗和热苏斯组成双前锋,不排除今天会继续如此布阵。伯恩利在防守上颇为出色,本季除了以3比2战胜切尔西外,其余七场联赛每场顶多只失一球。多派一名前锋上场相信有利于曼市尽早取得进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