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申纳大口爽吞太妃糖

德国中场大将厄齐尔(右)施展头槌功,为阿申纳攻入第二球。(路透社)
德国中场大将厄齐尔(右)施展头槌功,为阿申纳攻入第二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挟着周中欧洲联赛三连胜的余威,阿申纳(Arsenal)昨天在英超联赛后来居上,以5比2痛击少一人作战的“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迎来本季首场客场联赛胜利。

“炮兵”昨天开赛后攻势如潮,上半场结束时有九次攻门射正,却没能先拔头筹,反让英格兰前队长鲁尼(Rooney)为“太妃糖”打破僵局。

在那之前,阿申纳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权,控球率高达70%,不过流畅的攻势最终没能换来进球,一再被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坏了好事。

第12分钟,太妃糖中场盖伊(Gueye)与扎卡(Xhaka)争抢控球权时占得先机,让鲁尼获得攻门机会,后者顺势一脚劲射得手,令阿申纳门将切赫(Cech)飞扑不及。

失球后的炮兵加强攻势,在半场结束前五分钟扳平比数。扎卡一记低射迫使皮克福德飞扑,但未能彻底解围,阿申纳后卫蒙雷亚尔(Monreal)及时补上一脚,成功收复失地。

阿申纳下半场攻进四球

半场踢和对阿申纳来说,似乎不太公允。下半场炮兵加足火力,下定决心要在古迪逊球场(Goodison Stadium)扬威。皇天不负有心人,阿申纳最终如愿以偿,在德国中场大将厄齐尔(Ozil)、法籍前锋拉卡泽特(Lacazette)、威尔士翼将拉姆齐(Ramsey)和智利前锋桑切斯(Sanchez)各进一球下,完胜最终剩下10人应战的埃弗顿。

第53分钟,厄齐尔在桑切斯的穿针引线下头球破关。16分钟后,盖伊因踩了扎卡一脚而接获第二张黄卡,两黄变一红,遭驱逐出场,埃弗顿立即陷入被动。仅五分钟后,拉卡泽特接到厄齐尔妙传后破门得分。

终场前六分钟,扎卡再次试关,只见球打中门楣弹出。随后,候补上阵的威尔希尔(Wilshere)助攻拉姆齐,让后者为阿申纳攻入第四球。不过,切赫随之没能接住蒙雷亚尔的回传,让候补球员尼亚斯(Niasse)将球送入空门,为主队挽回些许颜面。

阿申纳跃升积分榜第五位 埃弗顿跌入降级区

完场哨声响起前,整场为阿申纳倾尽全力的桑切斯终于完成进球任务。炮兵凭此胜利,升上积分榜第五位,埃弗顿则跌入降级区,排名第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