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跳水女将东运药检不过关 我国冯琪茵陈奕萱获递补双人金牌

吴丽颐的B瓶尿检样本验出含有西布曲明的禁药成分。(互联网)
吴丽颐的B瓶尿检样本验出含有西布曲明的禁药成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跳水女将吴丽颐因药检不过关,在今年8月吉隆坡东运会夺得的两枚金牌将遭褫夺。原本获得银牌的我国组合冯琪茵/陈奕萱将获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

多出了这枚金牌后,另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新加坡在东运会荣誉榜上跳居第三位,原本第三的越南则退到第四。

不过,新加坡奥林匹克理事会和我国游泳总会昨天受询时都表示,尚未接到任何正式通知。

泳总:未接获奥理会正式通知

陈奕萱受访时说:“我们仍在等待正式通知,但这个消息对我和琪茵来说,实在是意外的惊喜,完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

泳总发言人则说:“虽然看到了有关报道,但我们还未接获奥理会针对此事的正式通知。”

奥理会则还未接到来自东运会联合会的通知。

吴丽颐在本届东运会上,夺得女子三米跳板金牌,同时还与搭档诺哈碧妲合力摘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桂冠。

本月初,东运会反禁药组委会宣布有三名运动员药检不过关,其中一人是马来西亚金牌选手。但由于尿检B瓶样本结果尚未出炉,组委会不便公开选手身份。随着该名选手B瓶尿检样本呈阳性反应,组委会按照程序公布涉药选手身份。

24岁的吴丽颐曾在去年代表马来西亚出征里约奥运会,成功闯入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两周前,她到印度首都新德里观察自己的B瓶尿检样本揭开并接受复检,结果显示该样本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禁药成分,这类药物一般出现在减肥产品中。

马来西亚业余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昨天上午向媒体证实涉药选手身份,但不愿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直至泳总会长沙希淡接获通知。

虽然吴丽颐痛失两枚金牌,但马来西亚东运会跳水队仍保有女子三米跳板金牌。

原本名列第二的诺哈碧妲将升上冠军位置。原来排名第三的陈奕萱将收下银牌,队友冯琪茵则升至第四位。

随着吴丽颐和诺哈碧妲丢失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陈奕萱和冯琪茵将取而代之,原本排名第三的印度尼西亚组合伊卡/丽娜蒂尼将收获银牌。

多出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后,新加坡在东运会荣誉榜上与越南同获58枚金牌,另以59枚银牌(比越南多九枚)优势超越越南,位居第三。这是新加坡自1973年半岛运动会(东运会前身)以来,首次夺得女子三米跳板金牌,当时建功选手是林筠惠。

吴丽颐料最多禁赛两年

由于西布曲明不像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那样具备提升表现的药效,所以使用该药物不被视为严重错误。因此吴丽颐料将不会面对四年禁赛惩罚,而是最多禁赛两年。西布曲明在今年1月正式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药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