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保龄球赛 保龄球女队七年来首次夺冠

谢宜鸣(左起)、林佳颐、伊莉雅和蔡佳颖在本届亚青保龄球赛夺得女子四人团体赛冠军。(新加坡保龄球总会提供)
谢宜鸣(左起)、林佳颐、伊莉雅和蔡佳颖在本届亚青保龄球赛夺得女子四人团体赛冠军。(新加坡保龄球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女队在1985年首次夺得亚青保龄球赛四人团体赛冠军,25年后再次摘金,然后在时隔七年第三次夺魁。

由林佳颐、谢宜鸣、伊莉雅、蔡佳颖组成的我国女队,昨天在马尼拉举行的第19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赛上,为新加坡赢得七年来的首个女子四人团体赛冠军。

首届亚洲青少年保龄球赛1981年在菲律宾举行,新加坡女队在1985年第三届印度尼西亚赛会上,首次夺得四人团体赛金牌。25年后,在科威特举行的第15届赛会上,我国女队再次摘得四人团体赛锦标。

时隔七年,这支新秀配老将的阵容,为新加坡第三次赢得亚青保龄球赛女子四人团体赛冠军。

这是新加坡队在本届比赛收获的首枚金牌。在这之前,林佳颐和谢宜鸣联手出击,在女子双人赛进账银牌。两人以六局2345总瓶分获得亚军。

新加坡保龄球总会这次派出八名球员(四男四女)参赛,男队以国家发展队员为主,让他们吸取大赛经验,为日后发展做好准备。女队四名球员,林佳颐和伊莉雅都是第二次参赛,蔡佳颖和谢宜鸣则是首次出战。不过,蔡佳颖曾与林佳颐参加去年7月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青年保龄球赛,蔡佳颖还勇闯女子高手赛,最终获得亚军。

昨天,林佳颐、谢宜鸣、伊莉雅和蔡佳颖发挥出色,在最后一局奋起直追,最终以六局4745总瓶分圆了冠军梦。马来西亚组合以58瓶分之差屈居亚军,日本组合则以4660总瓶分收下铜牌。我国男队则在四人团体赛中以六局4741总瓶分获得第六名。

伊莉雅昨天接受电访时说:“我们两年前获得女子四人团体赛铜牌,今年能更上一层楼,确实非常高兴。我们赛前都没料到能够夺冠,只想尽力打好比赛。第五局结束时,我们仍排名第二,虽然有点畏惧对手,但还是沉着应战,最终成功带回金牌。”

除了收获金牌外,我国两名小将蔡佳颖和林佳颐也拿到女子高手赛资格。男女高手赛将在今天上午进行前八局较量。

蔡佳颖和林佳颐受访时都谦虚地表示,将在高手赛中尽力发挥,不会设想结果如何。

蔡佳颖说:“我感觉自己到目前为止表现还可以,女子四人团体赛金牌实属意外收获。高手赛明天开始,我将尽力发挥。”

两年前亚青赛在澳门举行,林佳颐当时获得高手赛第五名。虽然连续第二次杀入高手赛,但她说:“我无法预测比赛结果,只求自己能尽力表现。”

新加坡国家保龄球队代总教练杨来成说:“我们赛前只定下获得团体奖牌的目标,这让球员能轻装上阵,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