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提前锁定 年终世界第一排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达尔时隔四年再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法新社)
 纳达尔时隔四年再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法新社)

字体大小:

31岁的纳达尔成功锁定网球男单年终世界第一排名,成为历来年纪最大的一位年终世界网球头号男单。这位“西班牙天王”此前经历多年伤病,今年奇迹般恢复状态,纳达尔表示,这是他在年初完全无法想象的。


纳达尔前天在巴黎大师赛32强赛中2比0击败韩国21岁小将郑泫,从而获得足够积分,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是纳达尔第四次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之前的三次分别是在2008、2010和2013年,最近的一次也已经是在四年前。


纳达尔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排名仅为第九位,但在这个赛季中,纳达尔和费德雷尔这对网坛绝代双骄双双恢复神勇状态。两人包揽了全部四站大满贯公开赛男单冠军,“费天王”收获澳网和温网,纳达尔夺得法网和美网。两人目前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