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大号“三双”助火箭力克骑士

字体大小:

美职篮 常规赛

当家球星“大胡子”哈登交出罕见数据,带领火箭主场战胜上季亚军克利夫兰骑士,赢得四连胜,暂时升上西岸榜首位置。

(休斯敦综合电)哈登(Harden)在与詹姆斯(James)的正面对话中取得胜利。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主场对垒克里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哈登得到35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的“三双”数据,带领火箭以117比113力克骑士。

除了得分助攻篮板外,哈登本场还贡献五次抢断,过去30个赛季中,只有两位球员曾经获得3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和5次抢断以上的单场数据,一位是1989年时的乔丹(Jordan),另一位就是昨天的哈登。昨天比赛,哈登和火箭中锋卡佩拉(Capela)配合十分默契,两人常常在外线打挡拆。如果对方防守球员没有紧贴,哈登便会后撤一步,命中三分球;如果对方防守球员紧贴,哈登便顺势将球传入内线,由卡佩拉扣篮得分,屡试不爽。

卡佩拉本场得到19分和13个篮板,比赛最后八分钟里,火箭球员集体失准,只有卡佩拉一人得分。这位身高2米07的中锋在比赛还剩五秒时还送给詹姆斯一记“火锅”盖帽,成功为火箭保住了比数优势。

哈登本场比赛出战42分钟,由于上阵时间过长,以致在比赛末段投篮失准。在比赛还剩10秒结束时,哈登曾中投投出三不沾的“空气球”,好在卡佩拉在篮下足够机警,抢下落球顺势上篮得手,让火箭得到四分优势。

火箭主帅丹东尼(D'Antoni)赛后幽默解答哈登上场时间过长的问题,他说:“当你比得克萨斯州都有钱时,你将被要求做很多事情。”

对于卡佩拉,他的合约将在本赛季末期满,火箭尚未与之续约。丹东尼说:“我觉得,他成为全联盟最佳中锋之一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他没办到我会感到非常惊讶。”火箭总经理莫雷(Morey)则表示,卡佩拉随时可以续约,只希望他不要漫天要价。

詹姆斯本场得到33分,但骑士没有控制好篮下,篮板球数比火箭少了19个,输球在情理之中。骑士目前战绩为五胜七负,仍排在东岸前八名之外。迎来四连胜后,火箭的战绩则为九胜三负,暂列西岸首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