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门将指控 国际足总前会长布拉特尔捏臀性侵

字体大小:

据葡萄牙报章报道,美国女足门将霍普在2013年金球奖颁奖礼上遭国际足总前会长布拉特尔伸手抓捏屁股。对于霍普的指控,布拉特尔的发言人告诉《卫报》说:“这样的指责非常荒谬!”

(里斯本综合电)美国女子足球队球星霍普·索罗(Hope Solo)指责国际足总前会长布拉特尔(Blatter)在2013年的金球奖颁奖礼上性侵犯她,布拉特尔(81岁)在她上台之前抓她屁股。

这名36岁的美国女足门将告诉葡萄牙报章Expresso说,2013年的金球奖颁奖礼上,队友艾比·万巴赫(Abby Wambach)获颁金球奖,她受邀出席,布拉特尔对她做出不规矩举动。

她说:“布拉特尔在我上台前捏了我的屁股。我当时惊呆了,赶紧摆脱他,迅速走到艾比身边,参与庆祝。我完全把注意力转向了艾比。”

2013年发生的事情为何现在才公开?霍普说:“当时我出席的是金球奖颁奖礼,我感到紧张,之后不曾见到他。我没机会当面对他说:不要碰我。”

霍普是美国女子足球队史上出赛最多的门将,共代表美国出战202场比赛。她曾协助美国女足赢得2008年北京奥运与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同时也是美国2015年世界杯女足冠军队成员。

霍普:女足球员遭性骚扰司空见惯

霍普表示,在女子足坛,球员遭男职员性骚扰很平常。她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看过太多类似的事件。我希望更多运动员站出来,说出自己的经历。

“性骚扰事件似乎已经失控,不仅仅是发生在好莱坞,其他任何地方也正不断地在上演。

“过去多年来我看到女球员与教练约会、结婚……不仅仅是教练,也包括训练员、医生以及新闻官。我看过他们与球员在更衣室内。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更多球员站出来反对这样的事情。”

霍普对布拉特尔的指控,是对近来美国发起的“Me too”运动的响应。“Me too”运动呼吁各行业女性勇敢表达在工作、生活中遭受性侵害或性骚扰的经历,要求社会正视、消除性别歧视。

布拉特尔的发言人:指责非常荒谬

对于霍普的指控,布拉特尔的发言人告诉《卫报》说:“这样的指责非常荒谬!”

布拉特尔自1998年起担任国际足总会长,一直到2015年因贪腐事件才不得不辞职,并被国际足总“禁足”八年。布拉特尔之后上诉,“禁足”期减至六年,目前仍处在“禁足”期。

这不是布拉特尔首次与性丑闻扯上关系,在调查其贪腐问题的过程中,已有媒体爆料,他背着妻子与多名年轻女性有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