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足球的困境在于“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拉蒂(左)是当今意大利中生代球员的佼佼者,但在国际赛场上,他距离当年皮尔洛的高度显然还相去甚远。(路透社)
维拉蒂(左)是当今意大利中生代球员的佼佼者,但在国际赛场上,他距离当年皮尔洛的高度显然还相去甚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要在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生死战中对阵瑞典,当读者看到此文时,“蓝衣军团”的命运已经定下。不过,不管有没有打入正赛,意大利在这届世界杯外围赛遭遇的困境显而易见,这只是该国足球困境的一个缩影罢了。


其实对于意大利而言,所遇到的问题无非是两个,一个是球员青黄不接,即便是维拉蒂这样名声响亮的中场球星,也无法替代如皮尔洛那样出道自意甲黄金年代的老将,以至于在对瑞典的首回合赛中,34岁的老将德罗西仍得首发上阵。至于贝洛蒂、因莫比莱这些名声稍次一些的球员,他们在意甲中大杀四方,到了国际赛场便失去了威力。


另一个问题自然是主帅能力不足。可怜意大利名帅众多,但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却是没有多少名气的文图拉。这位已69岁的主帅生涯最高荣誉只是意大利丙级联赛冠军,在意甲中,他带队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七位。文图拉执教生涯从未执教过意甲豪门,战术能力也没有出彩之处,如此履历的主帅如何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