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之狮新人林俊源蓄势腾飞

我国篮球国手林俊源将首次代表腾飞之狮征战ABL。
我国篮球国手林俊源将首次代表腾飞之狮征战ABL。

字体大小:

1米78的身高或许不太起眼,但林俊源却是新加坡腾飞之狮本季不容忽视的新人。

今年初入选我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林俊源,在球员平均身高1米90的腾飞之狮队中,不但是两位最矮的球员之一,也是年纪最小的队员。

然而,这名“菜鸟”控卫却以强烈的防守意识与无限的潜力,获得腾飞之狮的青睐,将首次踏足亚细安篮球联赛(ABL)。

年仅20岁的林俊源前天在勿洛心动大厦受访时表示,他很期待亮相新赛季ABL。

他说:“我非常热爱篮球运动,有机会代表腾飞之狮参加ABL,让我感到非常兴奋。我明白作为新人,我上场的时间未必很多,但我一定会努力表现自己,争取更多上场机会。”

原是橄榄球与田径校队代表

中一开始接触篮球运动的林俊源,起步比其他同龄球员晚。不过,这名小学橄榄球与田径校队代表却因为对篮球的热爱,很快展露这方面的天赋,并为了得到更好的发展,在两年内转校两次。

林俊源曾入选国家16岁以下队及国家18岁以下队,今年则获选代表国家队参加5月的东南亚锦标赛与8月的吉隆坡东运会。

除此之外,由于同样是控卫,林俊源也开始被视为本地篮坛名将黄伟龙的接班人。

林俊源解释:“我们同样是控卫,所以有人拿我跟黄伟龙做比较。我一点也不介意,因为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很敬重他,我跟他同队时,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跟他有些不同,我比较擅长中距离投球,我希望以后也可学到他远射的技术。”

暂时不会首发 但肯定会上场

两届ABL本土最有价值球员(MVP)黄伟龙本季没与腾飞之狮签约,将让林俊源有更多上场机会,但腾飞之狮老板之一、总经理及助理教练约翰逊表示,林俊源暂时还无法首发。

约翰逊说:“林俊源是我们很看重的年轻球员,我们暂时不会让他首发,但肯定会让他上场。他的防守意识是球队很需要的一个特质,我们希望他假以时日能发挥潜力,成为主力球员之一。”

腾飞之狮明天将飞往中国广州,星期五(17日)与首次亮相ABL的南海龙狮进行新赛季序幕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