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男网总决赛 费天王小组赛全胜进入半决赛

36岁的费德雷尔全年都保持着上佳状态。(法新社)
36岁的费德雷尔全年都保持着上佳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前天在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年终总决赛中再次获胜,以2比1战胜克罗地亚“重炮手”奇利奇,取得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十连胜。

在之前战胜了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后,费德雷尔已经提前锁定了半决赛席位,不过这位六届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拒绝接受任何失败。前天比赛中,奇利奇先通过抢七拿下一盘,但之后费德雷尔状态神勇,6比4、6比1连下两盘,以全胜姿态进入半决赛。

36岁的费天王说:“我一度落后一盘,并且第二盘一开始还给了对方一个破发点,我很高兴能挽回局面。比赛中,我尽量放松自己,毕竟已经进入半决赛了。这非常奏效,因为在第二盘开始,我打得更加自如了。我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周末了,只要再努力一下,下面就是休赛期了,到时候可以开始准备下个赛季。”

奇利奇赛前已经确定遭淘汰,但他在这场比赛放手一搏,希望能为今年温网决赛不敌费德雷尔复仇。不过在首盘抢七获胜后,奇利奇的身体状态显得远不如费德雷尔。费天王确实是不老神话,要知道,费德雷尔今年36岁,而奇利奇是29岁。

如果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获胜,成功夺冠的话,费德雷尔今年获得的冠军总数将达到八个。这会是他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全年收获八座冠军奖杯。不过,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早在总决赛开赛前就已经被纳达尔锁定。费德雷尔略有遗憾,但对于自己全年的表现,他肯定十分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