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末连夺两国篮球联赛冠军 方淑雯丰收精彩

 我国国手方淑雯荣膺马来西亚女篮联赛的决赛MVP。(取自马来西亚女篮联赛面簿)
 我国国手方淑雯荣膺马来西亚女篮联赛的决赛MVP。(取自马来西亚女篮联赛面簿)

字体大小:

我国国手方淑雯本月5日代表山顶灰人完成新加坡全国女子篮球联赛四连冠后,上星期日协助昔加末重夺马来西亚女篮联赛冠军,而且还获选为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收获了篮球生涯最精彩的回忆。

两个周末连夺两国联赛冠军,方淑雯度过了篮球生涯最精彩的两个星期。

我国国手方淑雯本月5日代表山顶灰人完成新加坡全国女子篮球联赛四连冠后,上星期日协助昔加末重夺马来西亚女篮联赛冠军,还获选为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方淑雯:敌人变队友 感觉很奇妙

现年30岁的方淑雯日前受访时坦承,虽然她只是到吉隆坡代表昔加末参加半决赛和决赛,但这趟旅程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她说:“昔加末有好几位马来西亚国手,我们过去在球场上是敌人,这次却变成队友,感觉很奇妙。她们很专业,让我很快能融入球队,所以我在球场上也拼尽全力,因为我不能辜负她们。”

震撼感受和2015东运会一样

在本地篮球圈,方淑雯是一个人们熟悉的名字。她从小热爱篮球,念小学时带头向校方请愿组织篮球队。她15岁如愿入选国家队,并代表新加坡参加了2007年、2015年与2017年东运会。

对篮球资历深厚的方淑雯来说,两个周末赢得两个国家的联赛,还获选为决赛MVP,虽然是生平第一次,但整个经历只能跟2015年主场东运会“打成平手”。

她解释:“这次的经历虽然特别,但我只能说,这跟2015年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的精彩程度一样;那次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比赛,获得国人热烈支持,感觉同样震撼。”

姚修修引荐加入昔加末

作为国家队主力,方淑雯以外援身份加入昔加末自然受到马国媒体关注。不过,有别于当地的报道,方淑雯澄清自己并没有向昔加末毛遂自荐,而是通过山顶灰人队友姚修修的引荐。我国归化前国手姚修修曾征战马国联赛,这次拉了方淑雯一起加入昔加末。

球队夺冠比个人荣耀更重要

方淑雯上星期六在昔加末以76比47轻取上届冠军吉隆坡高峰的半决赛中,拿下15分并完成四次助攻。她在一天后的决赛中,取得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七个篮板,帮助昔加末以55比51险胜雪兰莪万家兴,四年来第三次夺冠。

尽管在决赛中获选为MVP,但方淑雯表示,球队夺冠比个人荣耀更重要。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打马国联赛,目标是帮助昔加末赢得冠军,这比我获选为MVP更重要。不过,看到队友为我得到MVP感到高兴,让我非常感动。如果以后情况允许的话,我希望再帮她们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