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挑战旧主切尔西

▲萨拉赫目前在英超中已攻入九球,各项赛事一共攻入14球。(路透社)
▲萨拉赫目前在英超中已攻入九球,各项赛事一共攻入14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和德布吕纳、卢卡库等人所经历过的剧情一样,萨拉赫之前在切尔西得不到机会,离开切尔西后却成为一流球员。萨拉赫如今领跑英超射脚榜,他终于迎来回归英超后首次对阵切尔西的机会。

时隔三年后,萨拉赫(Salah)终于得到机会向旧东家切尔西(Chelsea)展现他们究竟失去了什么。

利物浦(Liverpool)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主场对阵切尔西,作为本季英超至今最佳射脚,萨拉赫几乎肯定首发。

本季英超至今发挥最优秀的几名球员几乎都是“蓝军”旧将,德布吕纳(De Bruyne)、卢卡库(Lukaku)和萨拉赫都是曾遭蓝军扫地出门的球员。

如今,德布吕纳是英超最佳中场,卢卡库成为曼联当家前锋,萨拉赫则以翼将身份登陆英超首个赛季,就已领跑射脚榜。如果这三个人都还在切尔西的话,很难想象蓝军如今拥有多么强大的阵容。

萨拉赫在2014年加盟切尔西时只有22岁。他在切尔西很少得到上场机会,加盟没多久就先后被租借到菲奥伦蒂那(Fiorentina)和罗马(Roma),逐渐成长为顶尖翼将。他在2016年正式转投罗马旗下,然后在今夏被利物浦引入重回英超。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说:“在切尔西时,萨拉赫还只是个孩子,现在已是个男人了。”

萨拉赫本季英超已攻入九球,位居射脚榜首位。切尔西名宿兰帕德(Lampard)表示,他认同萨拉赫明天会是蓝军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他说:“萨拉赫是超凡的球员,目前状态非常优秀。”

利物浦和切尔西目前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三位,两队之间仅存在三分差距。

切尔西近来状态不错,在英超中取得四连胜,也成功跻身欧洲冠军联赛16强之林。利物浦在欧冠中基本出线,只是周中欧冠战役在3比0领先的局面下被塞维利亚(Sevilla)连进三球逼和,多少有些伤士气。

在近期的连胜中,切尔西只有1比0战胜曼联的那一仗算得上是“强强对话”,蓝军还需要一场硬仗证明,他们已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谷。

谈到利物浦周中的欧冠赛,切尔西主帅孔特(Conte)说:“我看了那场比赛,利物浦上半场踢得非常好……但足球很奇怪,下半场发生的事情实在很难解释。”

利物浦本场哀兵作战,切尔西也并非全然无忧,他们周中在阿塞拜疆踢欧冠,往返距离长达8000公里,蓝军球员的体能预计本场会处于劣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