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联合国制裁 朝鲜无缘东亚杯奖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亚杯已与昨天开赛,朝鲜女足在首场比赛中2比0战胜中国队。(法新社)
东亚杯已与昨天开赛,朝鲜女足在首场比赛中2比0战胜中国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当下,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四国参加的东亚杯男子和女子足球赛昨天在日本开赛。日本足总会长田屿幸三表示,由于朝鲜遭联合国制裁,组委会不会向朝鲜队发放奖金。


东亚杯赛男足冠军将获得25万美元(约33万7500新元,1美元约兑1.35新元,下同)奖金,即便是排名第四,即最后一名,也可获得5万美元。女足冠军奖金为7万美元,第四名为1万美元。不过无论朝鲜男女组最后成绩如何,他们都无法带走奖金。


东亚足总兼日本足总会长田屿幸三说:“因为某些原因,朝鲜正在接受联合国的制裁,所以东亚杯组委会也不能违背联合国的意愿,因此不会给朝鲜队发放奖金。这一点已经传达给了朝鲜足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