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连续八场联赛不胜 多特主帅被令下课

多特蒙德主帅博斯为球队的糟糕表现感到无奈,也表示愿意负全责。(法新社)
多特蒙德主帅博斯为球队的糟糕表现感到无奈,也表示愿意负全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连续八场联赛不胜,德国甲级联赛劲旅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主帅博斯(Bosz)昨天(12月10日)被炒鱿鱼。

两周前被德甲榜末队伍科隆(Cologne)开除的奥地利籍主帅施特格尔(Stoeger),将取代博斯,出任多特蒙德主教练,直至本季结束为止。

在前天主场对垒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不来梅(Werder Bremen),多特蒙德竟然以1比2落败。该场比赛后,已经有媒体宣称,球队已经做出炒掉博斯的决定,只等待宣布时间。

博斯本赛季开始执教多特蒙德,在位仅167天。球队在他的带领下,曾在今年9月底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并握有五分的不小差距。

不过之后的八轮比赛,多特蒙德只踢出三场和局,其余五场比赛全败,排名大幅下滑至第七,甚至连欧洲联赛资格排名都无法守住。

博斯在球队吃下前天的败仗后,虽然谴责球员应该努力做好份内的事,却也表示自己应该负起全责。他说:“上半场的表现是我来到多特蒙德后不曾见过的。显然的,球员在球场上应该作好自己份内的事,但我才是负全责的人,今天我们的表现实在非常糟糕。”

球赛第26分钟,不来梅球员埃格施泰因(Eggestein)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入远角,为球队建立1比0的优势。

多特蒙德在第57分钟把比分扳平,香川真司禁区右侧反越位头球摆渡,奥巴梅扬(Aubameyang)中路抢点破门。不过,不来梅很快在八分钟后重建领先优势,塞拉西(Selassie)在球门前7米处冲顶,建立2比1的优势,并坚持至完场。

除了德甲联赛连续八场不胜,多特蒙德在欧冠小组赛也已经被淘汰出局,只能参加欧洲联赛。

多特蒙德边翼许尔勒(Schuerrle)认为,球队的状态下滑,责任并不全在主帅博斯身上。

他说:“当我们在球门前三米处,面对空门是将球射飞,主帅其实也无法做些什么。现阶段的最大问题主要是在心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