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宣布挂靴再见曾经的金童

卡卡(右)上月底曾造访老东家体育米兰,体米当时邀请他进入球队管理层。(法新社)
卡卡(右)上月底曾造访老东家体育米兰,体米当时邀请他进入球队管理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赢得金球奖和世界最佳足球员奖10年后,卡卡宣布退役,结束球员生涯。这位35岁的巴西球星至今仍是除梅西和罗纳尔多外,最后一位获得这两项大奖的球员。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2007年金球奖得主、巴西球星卡卡(Kaka)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正式宣布结束球员生涯。退役后,35岁的卡卡可能会加入老东家体育米兰(AC Milan)管理层,继续活跃于足坛。

退役后会继续活跃于足坛

卡卡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准备继续活跃在足球圈,但会是以一个不同的身份。我不再是职业足球员了,不再是一个运动员。我想在球会中担任经理或是竞技总监一类的职务,在球场和球会之间起到连接的作用。”

卡卡上月曾去意大利造访老东家体育米兰,他在受访时表示,这家今夏被中国财团收购的意甲昔日豪门向他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梅罗时代前的最后一位金球奖得主

卡卡是2007年金球奖和国际足总(FIFA)世界最佳足球员大奖得主。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梅西(Messi)和罗纳尔多(Ronaldo)联手统治世界足坛之前的最后一位金球奖得主。梅、罗二人在2007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分列第三和第二。之后,自2008年开始,这两项大奖一直由这两人包办。

20岁随巴西夺世界杯

卡卡早在2002年便随巴西队赢得世界杯冠军,但作为当时仅20岁的小将,他在那届世界杯中没有太多上场机会。卡卡真正声名崛起是在2003年加盟体育米兰之后。他很快在与巴西前辈里瓦尔多(Rivaldo)和葡萄牙球星鲁伊·科斯塔(Rui Costa)的竞争中胜出。当时的体米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以卡卡和皮尔洛(Pirlo)为核心打造球队,卡卡标志性的长驱直入带球能力在当时体米的4-3-2-1“圣诞树”阵型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加盟体米首赛季就夺冠

卡卡在体米首个赛季便赢得意甲冠军,2005年他随队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可惜体米在那场著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落败,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英超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追平,最终在点球落败,屈居亚军。2006-07年赛季是卡卡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他作为核心帮助体米赢得欧冠冠军,并成功加冕金球奖。

效力体米期间,卡卡在巴西队同样是核心球员,一次获得美洲杯冠军,两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只是没能再夺世界杯冠军。

以天价加盟皇马

2009年时,他以当时被视为天价的6800万欧元(约1亿零800万新元),和罗纳尔多同期加盟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可惜卡卡在加盟皇马后伤病不断,始终没能踢出人们所期待的水准。

2013年从皇马回归体米后,卡卡仍没能找回状态。短暂回归后,卡卡前往美国踢球,就此淡出了主流足坛。今年底曾有流言传出他会去中国联赛踢球,但卡卡最终选择退役。

前队友帕托送上祝福

卡卡宣布退役后,他在体米时期的队友帕托(Pato)为这名前队友送上祝福。

目前效力于中超球会天津权健的帕托在微博中写道,“@卡卡Kaka是朋友,是队友,是偶像。能成为你历史的一部分让我感到高兴。兄弟,祝你在新的挑战中好运。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帕托在2008年加盟体米,卡卡在2009年离开加盟皇马,两人在意甲赛场上并肩作战超过一年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