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亚洲观众及商业利益 皇马巴塞周六晚8时提早大战

皇马(白衣)与巴塞罗那本周六开踢的经典大战,预计吸引6亿5000万名电视观众。(路透社)
皇马(白衣)与巴塞罗那本周六开踢的经典大战,预计吸引6亿5000万名电视观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法新电)为了亚洲地区的观众及商业利益,西甲联赛两大巨头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与巴塞罗那(Barcelona)之间的“经典大战”,将提前在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举行。

西班牙联赛首席通讯官埃弗斯说:“我们希望让我们的亚洲球迷有机会在他们方便的时段,观看皇马对垒巴塞罗那的比赛。”

根据西班牙联赛提供的数据,预计吸引6亿5000万名电视观众的经典大战,是全球最多人观看的球会比赛。由于巴塞罗那与皇马两队众星云集,还有加泰罗尼亚与马德里的文化差异,造就了双方数十年来在场上与场外的激烈斗争。

专门研究西班牙足球财务的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列瓦纳说:“这场星光熠熠的比赛,是向全世界展现西班牙足球的大好机会。”

电视转播费用大幅提高

对西班牙联赛与这两家豪门球会来说,本周末的早场球赛不仅仅大幅度提高了比赛电视转播权的费用,这也将是为各自赞助商打广告的最佳时刻。

巴塞罗那去年与日本电商巨头乐天(Rakuten)签下了四年总值至少2亿2000万欧元(约3亿5000万新元)的球衣赞助合约,创下球会纪录。

列瓦纳说:“他们要把产品销售到国际市场,尤其是亚洲。”

根据消费分析专家尼尔森体育的研究报告,上个赛季的首场经典大战为赞助商赚取了超过4250万美元(约5720万新元)的媒体价值。

马德里上海雅加达及新德里 将举办经典大战庆祝活动

埃弗斯说:“周六经典大战的开赛时间是12月23日马德里时间下午1时,上海时间晚上8时,雅加达时间晚上7时,以及新德里时间下午5时30分。这些都是聚集了许多西班牙联赛球迷的地点,我们将会在这些地点主办经典大战的庆祝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