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胜巴塞 皇马将宣告卫冕失败

字体大小:

西甲联赛

皇马本季在西甲联赛中表现不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该队名扬天下的“BBC”进攻组合集体迷失。不过,随着“帅罗”罗纳尔多各项赛事连续进球,怪圈似乎已经打破。本场如能战胜巴塞,皇马卫冕仍有希望,否则将就此退出联赛冠军争夺战。

(马德里综合电)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场“西班牙德比”今天终于将要打响,对目前少赛一场,但落后巴塞罗那(Barcelona)多达11分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而言,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再明确不过。这是该队争取卫冕的最后机会,如果不能在主场战胜巴塞,他们将几乎肯定无缘西甲冠军杯。

皇马上周刚在世界球会杯中小胜两场,再次加冕世界冠军头衔。只是,这对皇马在联赛的处境并没有任何帮助,“银河战舰”在西甲位列巴塞、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和巴伦西亚(Valencia)之后,排名第四。巴塞已连续24场比赛不败,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对皇马而言,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他们正是上一支击败巴塞的球队,在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都取得了胜利。

皇马本季西甲表现不佳的一大原因是锋线不力,罗纳尔多(Ronaldo)联赛仅进四球,本泽马(Benzema)和贝尔(Bale)都只贡献了两个联赛进球。名扬天下的“BBC”组合进球数加起来竟不如攻入九球的巴塞前锋苏亚雷斯(Suarez)。至于梅西(Messi),“梅球王”之称名不虚传,联赛进球数高达14个,仍是巴塞最重要的取分灵魂人物。

罗纳尔多在其他赛场视进球如拾草芥,只是在联赛中总是运气欠佳。不过,“帅罗”过去七场比赛进球多达八个,其中三个来自西甲,联赛不进球的怪圈似乎已经打破。其他进攻球员方面,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始终对本泽马信任有加,相信法国射脚会继续首发。银河战舰近来一直主打双前锋阵型,因此贝尔只能和阿森西奥(Asensio)等队友在候补席上等待机会。

失去内马尔(Neymar)后,巴塞在8月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堪称完败,接着引进的新援登贝莱(Dembele)刚加盟便遭受重伤。在9月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支球队如今的表现竟会如此之好。

巴塞队长伊涅斯塔(Iniesta)赛前表示,不会将此仗视为西超杯的复仇之战。他说:“那已经过去了……在德比战前,我从来不会去看积分榜,因为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赛前状态之类的东西对这种比赛没有任何影响。我们清楚知道自己的任务,会尽力赢球向夺取联赛冠军的目标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