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再增禁药案例 又11俄运动员遭国际奥委会终身禁赛

索契冬奥会无舵雪橇银牌接力队队员杰姆琴科(右)与塔季扬娜·伊万诺娃,是最新一轮被判终身禁赛的其中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法新社)
索契冬奥会无舵雪橇银牌接力队队员杰姆琴科(右)与塔季扬娜·伊万诺娃,是最新一轮被判终身禁赛的其中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桑综合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天取消了索契冬奥会无舵雪橇银牌接力队其中两名队员杰姆琴科与塔季扬娜·伊万诺娃,以及另外九名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并施予这11名运动员终身禁赛的处分。

国际奥委会在审理俄罗斯运动员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行大规模服用禁药的听证会后,做出这项宣布。

与杰姆琴科和塔季扬娜·伊万诺娃一起受罚的,还有两名速滑运动员斯科布雷夫与库兹涅佐夫、三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克留科夫、别斯梅尔特内赫与纳塔利娅、两名有舵雪橇运动员柳德米拉与别卢金,以及两名冰球员塔季扬娜·布里纳与安娜。

杰姆琴科是2005年无舵雪橇世界冠军,也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别斯梅尔特内赫的4X10公里越野接力赛银牌,早已因队友列赫科夫被取消资格而被褫夺。

索契冬奥俄运动员 服用禁药遭制裁已达43人

加上这一轮禁赛令,因在索契冬奥会服用禁药遭国际奥委会制裁的俄罗斯运动员总数已达到43人,还有三起案件仍在审理中。

国际奥委会声明说:“一些调查工作仍在进行,特别是样本瓶子的法医分析程序。目前无法排除可能会出现新元素,打开更多新案例及召开更多听证会”

这一系列的惩罚已造成原本在索契冬奥会夺得33枚奖牌的俄罗斯,被褫夺了其中13枚奖牌。俄罗斯在荣誉榜的排名也因此滑落至第四位,排在挪威、加拿大与美国之后。

俄罗斯运动员已被禁止参加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不过,国际奥委会允许能证明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以“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参赛。

被判终身禁赛22俄运动员
已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

被判处终身禁赛的43名俄罗斯运动员中,22人已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

国际体育仲裁庭发言人表示,第一轮上诉将在明年1月审理,但日期未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