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英超魔鬼赛程害死球员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猛烈抨击英超在圣诞及新年期间的频密赛程。(路透社)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猛烈抨击英超在圣诞及新年期间的频密赛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曼市昨天虽然再次尝到胜利滋味,但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此仗又折损了一员大将,主力右卫沃克(Walker)尽管踢满全场,却伤及腹股沟。

“瓜帅”赛后猛烈抨击英格兰足球在圣诞与新年期间的“魔鬼赛程”,认为这将“害死”球员。他说:“上一仗丢失两分后,我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更换了五名球员。这不是我想要的,但不得不这么做。我知道这是英格兰足球的传统,但这不正常,也不合理。我们应该好好反思,因为这样会害死球员。

“联赛当局没为球员着想,他们必须考虑球员的健康问题。英超球员必须连续踢11个月的比赛,联赛当局应该好好保护球员,要为那些在球场上拼搏的天才着想。”

“只说不做 帮不到球员”

昨天是曼市10天来第四次上阵,并且在星期日踢和水晶宫后,在48小时内再次比赛。瓜帅说:“所有人都看到,这段期间有多少球员受伤,而且很多都是肌肉的伤势。我们会为沃克进行检查,然后才能确定他伤势如何。

“在12月31日和1月2日出赛是不正常的,这是很大的错误。我们应该更重视比赛的素质,不是数量。所有主帅都须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赛后在这里开记者会,但如果只说不做,无法帮助到球员。”

在对垒水晶宫时,曼市的巴西前锋热苏斯和比利时中场德布吕纳都因伤被迫离场。德布吕纳昨天带伤上阵,热苏斯则须休养至少一个月。

瓜帅说:“热苏斯左膝盖的伤势必须休养四到六周,也许会缺阵更长时间。”

对曼市来说,昨天比赛除了获胜,还有好消息,那就是中卫斯通斯(Stones)腿腱伤愈归队,成功首发,踢了67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