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蒂尼奥转会巴塞罗那 成为史上第三昂贵球员

库蒂尼奥(左一)在去年5月的英超联赛中和红军队友一同庆祝进球,此情此景已成绝唱。(法新社)
库蒂尼奥(左一)在去年5月的英超联赛中和红军队友一同庆祝进球,此情此景已成绝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库蒂尼奥转会费可能高达1亿6000万欧元,但利物浦并不愿在此时送出中场核心。红军主帅克洛普表示,利物浦已经用尽了一切手段希望留下库蒂尼奥,但库蒂尼奥一心只想加盟巴塞罗那。

(利物浦综合电)巴西中场库蒂尼奥(Coutinho)长达半年的转会闹剧终告结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宣布,已经与利物浦达成转会协议,将从“红军”签下库蒂尼奥。库蒂尼奥的转会费据称有望达到1亿6000万欧元(约2亿5600万新元,1欧元兑1.6新元,下同),成为世界足球转会史上第三昂贵的球员。

1亿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仅次于内马尔(Neymar,2亿2000万欧元)与姆巴佩(Mbappe,1亿8000万欧元),比登贝莱(Dembele)去年夏天从多特蒙德(Dortmund)转会巴塞罗那时的1亿4700亿欧元略高。

20180108_spn_transfers_Large.jpg

1亿6000万欧元中,有1亿1800万欧元是固定转会费,其余部分则是依据表现和出场数决定的追加费。库蒂尼奥今年25岁,在2013年1月从意甲国际米兰(Inter Milan)转会至利物浦时,他的转会费仅为1250万欧元。

尽管时隔四年,利物浦如今获得的转会费比当初付出的高出近12倍,但红军并不愿意送出这位中场核心。早在去年夏天内马尔从巴塞罗那转会巴黎圣日耳曼(PSG)后,巴塞就希望引进库蒂尼奥弥补内马尔离去的空缺。红军当时坚决留人,库蒂尼奥没能在夏天转会成功,但自始至终,库蒂尼奥转会去巴塞的意愿都非常坚定。他在夏季转会窗口最后阶段以伤病为由缺赛缺训,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他故技重施。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表示,红军为挽留库蒂尼奥已经尽了全力,他说:“库蒂尼奥从7月就想要完成这次转会,当时巴塞第一次表达了他们的兴趣,这不是什么秘密……我可以告诉利物浦球迷们,作为一家球会,我们已经用尽所有手段去说服库蒂尼奥:留在利物浦和加盟巴塞一样有吸引力,但是他百分之百确信,他的前途,以及他家人的前途,都属于巴塞罗那。那是他的梦想,现在我也相信,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他的心意。”

库蒂尼奥一共为利物浦出场152场,打进41球。自2013年加盟红军后,身披10号球衣的库蒂尼奥便一直是队中核心,他的远射能力堪称一绝,组织调度能力如今也属于一流行列。

卡拉格:希望红军运用巨款时花得精明

克洛普对库蒂尼奥过去四年,尤其是过去半年在利物浦的贡献表示感谢。红军本赛季在英超中争夺前四的压力极大,在欧冠中也还有比赛任务,此时失去中场核心并非球队所愿。不过,红军毕竟是从这笔转会中得到了巨额转会费。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Carragher)说:“库蒂尼奥的离开令人失望……我只希望利物浦在花这笔转会费时,比上次卖苏亚雷斯(Suarez)时更精明!”

巴塞罗那则在其球会网站上表示,库蒂尼奥与巴塞签订合同的违约金将高达4亿欧元。在宣布签下库蒂尼奥的文告中,巴塞罗那对他的评价是:“全世界最具才华的中场球员之一,并且还有潜力取得更大进步。”

由于本赛季已经代表过红军在欧冠中出场,加盟巴塞后,库蒂尼奥剩余赛季不能出战欧冠,他暂时只会在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中出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