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不敌森林 炮兵22年来首次止步第三圈

炮兵后卫默特萨克怒责队友在足总杯赛的表现。(路透社)
炮兵后卫默特萨克怒责队友在足总杯赛的表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带着卫冕的光环,“炮兵”阿申纳(Arsenal)却遭遇近20多年来的最大耻辱,在前天的足总杯赛不敌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22年来首次在第三圈被淘汰。

主帅温格(Wenger)撤换之前对垒“蓝军”切尔西(Chelsea)联赛的大部分首发阵容是事实,但即使派上次线球员,让英冠对手攻入四球仍然叫人匪夷所思。

这也是炮兵自1908年后,首次在足总杯遭低级别联赛的对手轰入四球,主帅温格赛后遭球迷喝倒彩。

前天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炮兵掌控了近70%的控球率,但在攻门次数上却只以14比12略占上风,命中球门则以4比9处于绝对劣势。门将扑救上,炮兵的奥斯皮纳(Ospina)全场作出五次扑救,森林队的史密斯(Smith)则只有两次。

在经历这场耻辱性的败役后,炮兵后卫默特萨克(Mertesacker)怒指队友的表现,根本不像有捍卫足总杯的意愿。

他说:“我看不到我们有捍卫奖杯的意愿。这一圈向来都是最艰难的,面对的是一支英冠球队,无时无刻都得提高警惕,但是我们没有。”

“领队做了很多改变,给予那些最近没有机会上场比赛的球员很大的信任,但是我认为没有任何一名球员配得起这样的信任。”

“这是我的看法。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好一些,但是大家都看到在这场战斗中,对手占了上风。”

利恰(Lichaj)的两个进球使森林队以2比1领先上半场,贝烈顿(Brereton)第64分钟的罚球将优势进一步扩大成3比1,韦尔贝克(Welbeck)随后虽然为炮兵收复一城,道威尔(Dowell)在球赛结束前五分钟为森林队写下最后的4比2成绩。

热刺顺利晋级

在前天的另一场足总杯赛上,“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凭借主力前锋哈里·凯恩(Harry Kane)的梅开二度,以及韦尔通冈(Vertonghen)的进球,以3比0完胜英甲对手AFC温布登(AFC Wimbledon),顺利晋级下一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