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盘连胜六局 丹麦甜心涉险过关

“丹麦甜心”卡罗琳在第三盘抢救两个赛点,避免被淘汰出局。(路透社)
“丹麦甜心”卡罗琳在第三盘抢救两个赛点,避免被淘汰出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赛经验不足的亚娜在决胜盘以5比1领先时,突然感到紧张,让卡罗琳趁虚而入,连取六局,包括抢救两个赛点,最终反败为胜。

(墨尔本综合电)“丹麦甜心”卡罗琳在昨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克服决胜盘落后1比5的劣势,侥幸晋级女单第三圈。

第二种子的卡罗琳在女单次圈赛中,经过2小时31分钟的三盘苦战后,以3比6、6比2、7比5险胜世界排名第119的乌克兰无名小卒亚娜。

世界前首号的卡罗琳在第三盘英勇抢救两个赛点,避免成为女单下半区又一个被淘汰出局的名将。

27岁的卡罗琳说:“真是太疯狂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追回去的。她打得非常出色,她没什么好输的。”

不过,在面对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时,亚娜却突然感到紧张,结果让卡罗琳趁虚而入,连取六局,反败为胜。

曾在2011年打进半决赛的卡罗琳说:“经验是很关键的。我觉得,她在领先5比1时,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而我只是努力反击,充分利用这个优势。”

随着三名美国女将第五种子的维纳斯、第10种子的科科与美国公开赛冠军斯隆,皆止步于首圈赛,这意味着卡罗琳从下半区进军决赛的机会提高了许多。

卡罗琳将在女单第三圈赛中,与第30种子的荷兰女将基基争夺16强赛资格。

与此同时,第四种子的乌克兰女将叶林娜同样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以4比6、6比2、6比1击败捷克的卡特日娜,迎来女单第二圈胜利。

加上赢得澳网前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冠军,叶林娜目前已写下七连胜佳绩。她去年夺得了五项巡回赛冠军,在所有女球员中名列前茅,是本届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

叶林娜下一圈将与乌克兰15岁新星玛尔塔交手。玛尔塔在另一场次圈赛中,以6比3、7比5打败持外卡参赛的澳洲选手奥利维娅,成为继“瑞士公主”马丁娜1996年以来,晋级女单第三圈的最年轻球员。

去年夺得澳网少年女单冠军的玛尔塔,今年升上公开组,从外围赛打起。

她至今在墨尔本公园取得了连续11场胜利。

她说:“我经常听人说我很有才华,我自己也知道。不过,我明白,单靠才华不足以让我把球打好,所以我也非常努力。”

另一方面,拉脱维亚的2017年法国公开赛冠军叶连娜也必须战满三盘,才以6比3、3比6、6比4险胜中国的段莹莹,取得女单第三圈赛席位。

(今天上午8时、下午4时,新电信114、115波道、星和208、209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