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操总会放弃禁口令 麦凯拉可对性侵案发声

麦凯拉曾遭受纳萨尔性侵长达八年时间。(互联网)
麦凯拉曾遭受纳萨尔性侵长达八年时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麦凯拉之前与美国体操总会和美国奥委会签下的和解协议中有保密条款,其中规定如果麦凯拉公开提及遭队医纳萨尔性侵事件,将被罚款10万美元。在公开控诉性侵者的“我也是”(#MeToo)运动如火如荼的当下,美体操总会选择放弃保密条款。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体操总会前天宣布,放弃对奥运体操冠军麦凯拉的封口令。麦凯拉此前就性侵事件与美国体操总会和美国奥委会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麦凯拉不得再公开谈论性侵话题,否则就要处以10万美元(约13万2000新元)的罚款。

麦凯拉在2016年12月与美国体操总会和美国奥委会签下和解协议,两家机构共向麦凯拉赔偿125万美元(约165万新元),但代价是根据协议中的保密条款,麦卡拉不得再公开提及遭队医纳萨尔性侵事件,否则会被罚款10万美元。

这一禁口令遭来诸多非议。22岁的麦凯拉近来起诉这两家机构,要推翻“禁口令”。模特儿克里斯汀本周曾表示,她愿意为麦凯拉支付罚款,让麦凯拉能够开口说话。

禁口令不合时宜

公开控诉性侵者的“我也是”(#MeToo)运动如今正如火如荼,禁口令显然不合时宜。美国体操总会选择放弃禁口令,并在前天发表的文告中说:“美国体操总会从没想过、也绝不会就麦凯拉的勇气收钱,她可以公开谈论她的受害经过,也可以在任何有关纳萨尔的听证会上发表证词。这是麦凯拉的权利,美国体操总会鼓励她和其他受害者都勇敢地去表达她们的受害经历。”

麦凯拉的律师曼尼则表示,美体操总会做出这一决定颇为被动。他说:“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发布这一文告的唯一原因就是,美国体操总会对麦凯拉和她家人的态度和行为,让公众感到愤怒。每一个美国人都懂得,没有一个人应该在虐童事件面前沉默,特别是事关一位代表我们国家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带来了荣誉和尊严的运动员。”

解除禁口令让麦凯拉有机会出席纳萨尔的庭审。目前对于纳萨尔性侵罪的庭审仍在继续。体操青训教练布雷南前天在庭上表示,由于信任纳萨尔,他曾将超过100位年轻体操女运动员送至纳萨尔处接受治疗。布雷南说:“我的愧疚是难以形容的。”

法官明天做出判决

为期四天的庭审气氛十分沉重,说到激动时,布雷南对着被告席上的纳萨尔大喊道:“下地狱去吧!”纳萨尔此前已经因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罪被判60年徒刑,对于性侵罪名,纳萨尔可能被处以终身监禁。

美国密歇根州英厄姆县法院法官罗斯玛丽明天将对纳萨尔性侵罪,做出判决。

罗斯玛丽已经多次对受害者表示,她肯定会对纳萨尔判处长期监禁。罗斯玛丽对受害者们说:“纳萨尔肯定会死在监狱里。然后,他将会去面对上帝的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