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60米世界纪录还未受承认

美国飞人科尔曼必须等到国际田总点头,世界纪录才会受承认。(路透社)
美国飞人科尔曼必须等到国际田总点头,世界纪录才会受承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飞人科尔曼日前在一项国内比赛跑出了优于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由于比赛没有使用电子起跑器,现场也没有药检程序,因此这项成绩最终会否受承认为世界纪录,还得取决于国际田总的决定。

(克莱姆森路透电)对美国飞人科尔曼来说,跑出优于男子室内60米世界纪录的6秒37,只是一个开始。

由于这项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比赛没有药检设施,科尔曼必须开车往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方向两个小时,在路边休息站与药检人员会面、提供所需的样本给他们,以及填写申请承认纪录所需的文件。

不过,这项成绩是否将受承认为世界纪录,目前仍存在许多问题。

美国田径总会运动表现主管马奥尼前天表示,电子起跑器与药检是世界纪录受承认的其中两个条件。

克莱姆森大学田径队主教练埃利奥特表示,虽然比赛使用的起跑器是合格的,但却不是电子起跑器,而这在大学赛是很正常的情况。

他说:“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他跑出了世界纪录的时间。那是非常惊人的表现,几乎令人难以置信。”

马奥尼表示,只有国际田径总会能够决定是否承认这项世界纪录。国际田总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不过,马奥尼表示,他今天将决定是否把这项成绩呈交给国际田总。他还说,就算国际田总不承认这项世界纪录,科尔曼的这项成绩还是可能成为美国纪录。

科尔曼跑出的时间,比2000年奥运冠军格林20年前创造的室内世界纪录6秒39快了0.02秒。

为了让成绩受承认为世界纪录,科尔曼与他的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科尔曼的经纪人赫德森从位于加州的办公室,通过电话与社交媒体平台,帮忙确保这个过程顺利进行。

科尔曼碰到的问题不只是寻找合格的药检人员,他也必须找到申请世界纪录的正确表格。

他说:“对我来说,今天是相当不错的一天。我一直都知道,以我的潜力来看,我可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由于科尔曼与格林的经纪人是同一人,因此两人不时会聊一聊。科尔曼说:“我跟他说,我要争取打破他的纪录。他说,他相信我有这个本事。”

现年21岁的科尔曼在2017年取得了田径生涯的最大突破。他不但在美国大学锦标赛上,跑出去年全年最快的100米成绩9秒82,他还在伦敦世界锦标赛打败世界纪录保持人博尔特,摘取100米银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