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人王郑泫 爆冷淘汰乔科维奇

郑泫成为史上首位打进澳网男单八强的韩国球员。(法新社)
郑泫成为史上首位打进澳网男单八强的韩国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21岁的郑泫在昨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爆出大冷门,淘汰“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成为史上首位打进澳网男单八强的韩国球员。

(墨尔本综合电)韩国新人王郑泫显示了,他有实力结束世界男子网坛“四大天王”垄断的局面。

21岁的郑泫在昨天(1月22日)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再次爆出大冷门,以7比6(7比4)、7比5、7比6(7比3)淘汰“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昂然挺进复赛。

郑泫在上一圈已将第四种子德国好手兹维列夫斩落马下,昨天又淘汰了乔天王,成为史上首位打进澳网男单八强的韩国球员。

乔科维奇是六届澳网男单冠军得主,他因为手肘受伤,自去年7月便一直休战,直到澳网开打才复出。这名前世界首号球员现在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4位,他昨天叫了几次暂停,治疗手肘和大腿,显然还受到伤势的困扰。

两人曾在两年前的澳网首圈交锋,当时乔科维奇轻易获胜。郑泫昨天赛后说:“能再次与乔科维奇交手,我非常荣幸。我从小就看他打球,他是我的偶像。我一直梦想有一天能打败他,今晚我的梦想终于成真,这一切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现年30岁的乔科维奇赛后泪洒记者会,但还是赞扬了后辈。他说:“郑泫今晚的表现很好,配得上这场胜利。他的打法非常成熟,每次陷入困境时都能找到应对的办法。他在底线的防守非常出色,就像一堵墙,完全没有破绽。”

世界排名第58位的郑泫接下来将与另一名“屠龙手”美国的桑德格伦交锋,如果获胜,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碰上另一天王瑞士的费德雷尔。

名不见经传的桑德格伦昨天与第五种子奥地利的蒂姆激战五盘后,以6比2、4比6、7比6(7比4)、6比7(7比9)、6比3险胜,获得八强资格。

第二种子费德雷尔则没有遭遇太大的麻烦,以6比4、7比6(7比3)、6比2战胜匈牙利的富乔维奇,将与第19种子捷克的贝尔迪赫争夺半决赛席位。

西蒙娜进女单八强

女单16强赛方面,世界首号球员罗马尼亚的西蒙娜以6比3、6比2轻取日本新秀大阪直美,向复赛报到。

刚从脚踝伤势中恢复过来的西蒙娜表示,她仍感觉到疼痛,但已接近回到100%作战状态。她说:“我的脚踝还在红肿,但我已不再去想它了,因为我知道自己现在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我已接近回到最佳状态,跑动没有任何问题。我今天真的跑了很多。”

德国名将安热莉克则先衰后盛,以4比6、7比5、6比2力挫台湾的谢淑薇,挺进八强之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