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前队医判坐牢175年

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在聆讯上向受害者道歉。(法新社)
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在聆讯上向受害者道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曾在四届奥运会担任美国体操队队医的纳萨尔,多年来性侵100多名年轻女运动员,前天被判坐牢。曾雇用纳萨尔的密歇根州立大学被指包庇他的恶行,结果这所大学的校长在宣判后递上辞呈。

(兰辛路透电)性侵年轻女运动员的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前天被判坐牢多达175年。

经过约160名受害者连日来的庭上叙述,英厄姆县法院法官罗斯玛丽宣判时说:“我签发了你的死刑令。”

身穿深蓝色囚服的纳萨尔(54岁)被带离法庭时,现场公众与受害者不禁落泪,有些还鼓掌并互相拥抱。首位在2016年公开指控纳萨尔的蕾切尔,激动地与主控官安杰拉相拥。目前是律师的前体操运动员蕾切尔,是前天最后一位讲话的受害者。

20180126_spn_us_Large.jpg
前体操运动员蕾切尔(右)是首位公开指控纳萨尔的受害者。(路透社)

曾在四届奥运会担任美国体操队队医的纳萨尔,在聆讯上向受害者道歉。他说:“我会一辈子记住你们说的话。”

法官在庭上念出一封由纳萨尔写的信。纳萨尔在信中声称,他是一位非自愿认罪的好医生,结果被法官罗斯玛丽斥责为没有诚意。

之前因拥有儿童色情物品而被判处坐牢60年的纳萨尔也表示,指控他的人是为了得到钱财与名利。他写道:“地狱烈焰不及被拒女人之怒火。”

法官把纳萨尔的信丢在一旁后问:“你要撤回认罪吗?”

纳萨尔说:“不,法官大人。”

法官再问:“因为你有罪,对吗?你有罪吗?”

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停顿后,纳萨尔轻轻地说:“我已经认罪了,没错。”

由于美国全国目前出现了不少对有权势男人的性不当行为指控,因此控方与法官强调了判刑的更广泛意义。

主控官说:“在历史上的这个时间点,这个判刑与聆讯将被视为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州、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文化如何看待性侵的转折点。”

与此同时,曾雇用纳萨尔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简称密州大)校长在法官宣判后表示,她在性侵丑闻爆发后,遭强烈批评没有制止纳萨尔的恶行,因此决定辞职。

约140名受害者已对纳萨尔、美国体操总会与密州大提出诉讼。受害者声称,这两家组织数年前早已获悉性侵指控,但却没有采取行动。美国体操总会与密州大已要求法官撤销控状。

密州大校长露安娜·西蒙在辞职信中说:“当悲剧被政治化时,追究责任在所难免。身为校长,我自然成为这起引发众怒事件的焦点。”

另一方面,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也呼吁美国体操总会董事集体辞职。

美国奥委会主席布莱克门在公开信中表示,所有目前在位的美国体操总会董事必须辞职。他也表示,美国奥委会将针对纳萨尔丑闻,展开独立调查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