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缴械 天鹅飞离降级区

字体大小:

斯旺西击败炮兵后,升上了第17的位置,暂时脱离降级区。这支球队过去两场比赛连克炮兵与红军两大豪门,有望守住英超资格。

(伦敦综合电)天鹅踩着炮兵的肩膀,飞上安全区。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1月31日)凌晨)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炮兵”阿申纳(Arsenal)再度遭遇重挫,被一度垫居榜末的“天鹅”斯旺西(Swansea)主场以3比1击败。传言即将离队,加盟“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前锋吉鲁(Giroud)不在首发名单,不过候补上场完成或许是在炮兵的告别作。

这场胜利令天鹅以23个积分飞离降级区,飞上第17的排名,不过只以净胜球优势领先降级区内,位居第17的斯托克(Stoke),并且比后者多赛一场。

另一方面,这场败仗则令炮兵继续停留在第六的位置,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五的同城劲敌“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三分,争夺本赛季前四排名的欧冠席位大受打击。

蒙雷里尔(Monreal)在开赛后33分钟为炮兵拔下头筹后,克卢卡斯(Clucas)在一分钟后为天鹅扳平比分。炮兵之后在下半场连犯两次致命失误,让阿尤(Ayew)及克卢卡斯连入两球,斯旺西取得3比1的胜利。

谈到这场比赛的失利,炮兵主帅温格(Wenger)认为问题出在防守上。他说:“我认为今天球队的防守表现不好,犯了几个重大的错误,现在我们最好不要讨论第二个和第三个丢球。”

斯旺西在新帅卡瓦利亚尔(Carvalhal)带领下表现大有改善,这已经是天鹅连续第二场联赛力挫豪门球队。在前天对垒炮兵的比赛之前,斯旺西也在上一轮联赛主场勇克“红军”利物浦(Liverpool)。

对于球队在本赛季的保级机会,卡瓦利亚尔说:“我们还有机会,还没有住入加护病房。我们距离医生让我们回家的日子其实不远。”

由于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在即,前天这场比赛球迷关注的依旧是传说中但尚未落实的交易。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阿申纳、多特蒙德(Dortmund)与切尔西已经达成了三方交易协议;吉鲁加盟蓝军,蓝军前锋巴舒亚伊(Batshuayi)则到多特蒙德,奥巴梅杨则从多特蒙德过档到炮兵。

据报道,奥巴梅杨已经在前天抵达炮兵的训练基地,而吉鲁也在前天赛后,罕见地与大部分队友握手或者拥抱,甚至走到球场的另一端,与门将切赫聊(Cech)聊几句才慢慢地走下球场。或许,吉鲁知道,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身着炮兵球衣了。

温格赛后也承认,这有可能是吉鲁在炮兵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有记者问他,这是否是吉鲁最后一次代表阿申纳出赛,他回答说:“有可能”。

他说:“吉鲁是阿申纳的球员,但他也需要比赛时间。自从本赛季开始,他的出场次数减少了,但他还是法国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世界杯就要来了,现在的情况对他有些艰难。”

不过对于奥巴梅杨的问题,温格则拒绝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说:“我们明天会通知你们最后的结果,因为明天是转会截止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