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雪车运动 飞人张培萌要参加2022年冬奥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飞人张培萌(左)希望在2022年冬奥会上,为中国力争奖牌。(新华社)
飞人张培萌(左)希望在2022年冬奥会上,为中国力争奖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男子百米飞人张培萌本周宣布,正式加盟中国雪车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在中国体育总局大力推动人才流动,希望培养跨界选手的大好局势下,他有望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夏冬两季奥运会的运动员。


张培萌表示,如果能完成这项壮举,对他来说将是极大的荣耀。不过,从短跑跨界转到冬季项目对他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张培萌说:“我一定会刻苦训练,精心备战,期待能在2022年冬奥会上,在我的家乡北京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添金夺银。”


已达30岁的张培萌是中国男子百米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也是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然而,伤病迫使他退役,在清华大学担任短跑教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