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带来和平还是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主办方用各种高科技,将开幕式装扮得美轮美奂。(法新社)
 韩国主办方用各种高科技,将开幕式装扮得美轮美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平昌冬奥会昨天开幕,韩国和朝鲜再一次在朝鲜半岛统一旗的带领下一同入场。金正恩近日来一系列“长袖善舞”的外交动作让朝鲜成为了冬奥赛前的主角,但无论是朝鲜半岛统一旗还是朝鲜啦啦队,对于体育迷而言,早就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史上最冷的一届冬季奥运会昨天在韩国平昌开幕。我们总是说体育应该与政治分开,又总是天真地盼望体育带来和平。从30年前的朝鲜冷血 特工 金贤姬到如今展示优雅笑容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妹妹金与正,昨天开幕式上的“和平”,会维持多久?韩朝和平梦(先别说是统一)会成真吗?


韩朝昨天开幕式上在朝鲜半岛统一旗引领下,共同入场,开幕式观众席上,朝鲜官方派出的啦啦队靓丽的姑娘们整齐地挥舞着旗帜。来自韩国和朝鲜的两位运动员将奥运圣火交给花样滑冰巨星金妍儿,点燃奥运圣火火炬台。但对于体育迷而言,这一切都并不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