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淘汰赛开始 瓜迪奥拉迎来真正考验

曼市状态神勇,让瓜迪奥拉有了冲击四冠王的雄心。(路透社)
曼市状态神勇,让瓜迪奥拉有了冲击四冠王的雄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凭借16分的巨大优势,曼市在英超夺冠已经不存在悬念。可是曼市请来瓜迪奥拉的目的在于夺得队史首个欧冠冠军,因此,欧冠淘汰赛才是曼市和瓜迪奥拉真正的考验。

(巴塞尔综合电)曼市(Man City)如今在英超联赛中遥遥领先,但欧洲冠军联赛夺冠才是“蓝月亮”重金请来瓜迪奥拉(Guardiola)的真正目的。曼市今天将出战欧冠16强赛首回合,他们将客场对阵巴塞尔(Basel)。巴塞尔在欧冠主场屡屡有亮眼表现,曼市状态虽勇,却并非笃定可以获胜。

巴塞尔欧冠主场常爆冷门

曼市队史上仅仅一次突破欧冠16强阶段,那是在瓜迪奥拉到来前的2015-16赛季,当时曼市在佩莱格里尼(Pellegrini)的带领下一路战至欧冠半决赛。瓜迪奥拉上赛季初掌曼市教鞭,在16强赛中遭摩纳哥(Monaco)淘汰。尽管曼市本季在英超夺冠几乎只是时间问题,但曼奇尼(Mancini)和佩莱格里尼都曾率曼市夺得过英超冠军,夺得队史首个欧冠冠军,才是曼市请来瓜迪奥拉执教的目的。

巴塞尔目前在瑞士联赛中排名第二,该队阵容实力显然难以与曼市相比。不过巴塞尔在欧冠主场常有不俗表现,本赛季小组赛中,他们曾在主场1比0小胜曼联(Man United)。更早前的2011-12赛季,巴塞尔曾在16强赛首回合主场1比0战胜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虽然拜仁在第二回合知耻而后勇,7比0在主场大胜晋级,并最终夺冠,但这毕竟证明了巴塞尔的主场实力。

瓜迪奥拉目标对准四冠王

20180213_spn_manc_Large.jpg
拉波特的到来补足了曼市在后防线上的短板。(路透社)

曼市上周末5比1大胜莱斯特(Leicester),展现出了不俗实力。锋线大将阿圭罗(Aguero)一人攻入四球,状态火热。新援后卫拉波特(Laporte)则首发出场,踢满全场。尽管球队中还有不少伤员,但曼市上下如今信心十足,瓜迪奥拉表示,曼市会在英超、欧冠、英格兰足总杯和英格兰联赛杯四项比赛中都争取获得冠军。此前,“瓜帅”曾表示,夺得四冠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如今他却说:“我们有很多伤员,但希望我们可以在每一项赛事、每一场比赛中都奋力拼搏。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要试着去赢下来。”

瓜迪奥拉的信心来自于曼市的状态和阵容深度,主力前锋赫苏斯(Jesus)受伤,但阿圭罗上周末一场比赛便攻入四球。翼将萨内(Sane)受伤缺阵,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客串翼将,同样踢得有模有样,没有影响到成绩。后防线上队长孔帕尼(Kompany)屡屡受伤的问题,也随着拉波特的到来,迎刃而解。如今对于曼市冲击欧冠正是时候,毕竟统治欧洲足坛的巴塞、皇马和拜仁三队实力都有所下滑,而且曼市很难期待下赛季在英超能继续享有如今的巨大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