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今晚闭幕 “北京”亮相八分钟

张艺谋:今晚的表演将带给观众全新感觉。(新华社)
张艺谋:今晚的表演将带给观众全新感觉。(新华社)

字体大小:

(平昌综合电)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组委会昨天(2月24日)在韩国平昌召开记者会,导演张艺谋介绍了即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亮相的《北京八分钟》表演。他透露,这次表演将有人工智能参与演出,并通过互联网与中国民众互动。

平昌冬奥将在今晚举行闭幕式,根据惯例,下一届冬奥主办城市将在闭幕式上呈献表现。

张艺谋表示,《北京八分钟》的主题是欢迎全世界运动员和朋友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人工智能参与演员的表演,是节目最独特之处。

通过互联网与中国民众互动

张艺谋透露,另一特点是通过互联网与中国民众互动,让远在中国的人民有机会参与表演。他说:“截至今天,已有大约6000万观众热情参与,其中许多人的图片、头像将在现场表演中出现。”

张艺谋说,这些照片代表着中国民众来到了平昌,与大家相约2022年北京见。

参与《北京八分钟》的演员此前进行了两个月的排练,相关的创意形成具体方案是在四个月前。张艺谋说,演出团队已全部做好准备,他只是对闭幕式的天气有一些担心,希望到时不会刮大风。

他说:“八分钟时间很短,我们尽量把每一秒都做到完美。因为受到场地限制,这次参与的演员不会那么多。大家希望看到的缤纷色彩、独特的中国文化都会有,但相信这次的表演和大家预想的不同,将有一种全新的感觉。”

张艺谋曾负责2008年北京奥运的开闭幕式表演,让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