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2月场均三双 雷霆一分险胜小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韦斯特布鲁克已经是第五次完成单月场均三双。(法新社)
韦斯特布鲁克已经是第五次完成单月场均三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继詹姆斯(James)之后,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在2月完成了当月场均“三双”的数据。“韦少”前天得到30分11篮板7助攻,帮助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通过加时赛在客场111比110险胜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


在NBA中,“三双”数据象征一位球员的全面,而韦斯特布鲁克堪称是三双专家。韦少在2月一共出战10场比赛,平均每场可以得到22分10.4个篮板11.6个助攻。近30年中,NBA仅有两位球员夺得当月场均三双数据。一位是詹姆斯,他在刚刚过去的2月第一次完成这一成就,而韦少已经第五次获得当月场均三双。


与此同时,韦斯特布鲁克距离连续第二个赛季完成赛季场均三双也已经颇为接近。在剩下的19场比赛中,如果他全部出战的话,他还需抢下215篮板、贡献171次助攻。NBA历史上至今仅出现过两次赛季场均三双,一次是1961-62赛季的奥斯卡·鲁滨逊(Oscar Robinson),另一位便是上赛季的韦斯特布鲁克。不过,尽管韦少表现始终强劲,但雷霆“三巨头”表现时灵时不灵。如今的小牛是西岸排名倒数第四的弱旅,早就不复当年的实力。可是在上半场领先11分后,雷霆下半场便被小牛逐渐追回分差。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小牛中锋鲍威尔(Powell)抢下进攻篮板,篮下压哨补篮命中扳平比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韦少冲入篮下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让雷霆赢得了关键的一分领先,并最终获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