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 费天王新年首败 德尔波特罗夺冠

德尔波特罗夺冠后张开双臂庆祝。(法新社)
德尔波特罗夺冠后张开双臂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费德雷尔和德尔波特罗两次战至抢七,后者在这场近三个小时的苦战中获胜,送给了费天王在2018年的首次失利。由于伤病,德尔波特罗排名一度跌至1000名以外,但在印第安韦尔斯夺冠后,他的排名回到世界前十。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终于遭遇了他在2018年的首场失利。前天在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费德雷尔经历两个抢七,最终1比2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捧起了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

这场比赛用时接近三个小时,德尔波特罗首盘6比4获胜,但第二盘两人便战至抢七。费天王在抢七中10比8获胜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人又再一次战至抢七,这一次德尔波特罗在抢七中占尽优势,他很快便5比0领先,最终7比2获胜。

胜利让德尔波特罗难以置信

德尔波特罗送给了费德雷尔今年的首场失利,此前费天王17战全胜。29岁的德尔波特罗说:“我现在全身都在颤抖,我很难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这简直就像是一个梦。我没办法相信我赢得了冠军,而且是在这样高水准的一场决赛中击败了费德雷尔。我们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希望能够继续赢下去。”

德尔波特罗对阵费德雷尔的历史战绩不错,这是两人的第25次交手,其中七次是德尔波特罗获胜。此前德尔波特罗还曾在2009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战胜费天王夺冠。德尔波特罗说:“我每次对阵他打得都不错。我跟他在各项大赛决赛中也算是有不少交手了,各有胜负。这一次,我很幸运赢得了比赛。我们今天都打得非常好。” 夺得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冠军后,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十位。这位阿根廷名将的职业生涯时常受到手腕伤势困扰。

尽管早在2009年就赢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巅峰时曾经世界排名第四,但在2016年伤愈复出前,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一度下降至第1045位。

不过今年德尔波特罗已经赢得了两项赛事冠军,在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前,他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网球公开赛也赢得了冠军。德尔波特罗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憧憬未来。我的表现有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到惊喜,我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也能继续这样。”

36岁的费德雷尔终于遭遇了今年的首场失利。费天王表示,他更在意比赛中那些积极层面。他说:“失利的感觉确实会有点心痛,但问题是要心痛多久。在打了这么一场伟大的比赛后,最终却是输家,这肯定是有些失望的。但我们需要继续前进,我没时间去留在原地伤心。最后,我看到的是那些积极的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