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约瑟林 新加坡共运代表团不乏亮点

射击女将张顺惜(右)将在共运会开幕式上为新加坡代表团擎旗。(谢智扬摄)
射击女将张顺惜(右)将在共运会开幕式上为新加坡代表团擎旗。(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虽然少了约瑟林,但冯天薇、徐湘玮、林睿娜等我国名将都会参加下月4日至15日举行的共和联邦运动会。射击队中更有傅立民和傅昱皓的父子档出战。

2018年共和联邦运动会下月4日即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幕,新加坡代表团昨天在德明政府中学举行授旗仪式,四年前在格拉斯哥共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射击女将张顺惜是本届比赛代表团的擎旗手。虽然少了约瑟林、柯正文等明星泳手,但新加坡代表团本届共运会还是有诸多看点。

在授旗仪式上,国会议长陈川仁以新加坡共运总会会长的身份,将国旗交给代表团团长蔡荣俊,后者再将国旗交给擎旗人张顺惜。

新加坡代表团此次共有60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射击队人数最多,达到17人,其次则是有10人参赛的乒乓队。

由于没有足够时间进行国际标准泳池的适应性训练,正在美国大学赛事参赛的约瑟林、柯正文和柯敬文这三位我国明星泳手不会参加本届共运会。

缺少了奥运冠军约瑟林,此次共运会的新加坡代表团略微少了些星味,但冯天薇、徐湘玮、林睿娜等名将都会参赛。陈川仁和蔡荣俊都表示,本届共运会的新加坡代表团还是有很多看点。

陈川仁在授旗致辞时说,此次的60人代表团是一个新老结合的团队。他特别提到说:“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将有父子一起上场的特别场面,射击队的父子档傅立民和傅昱皓将首次一同出战综合型运动会。”

蔡荣俊则说:“乒乓球和射击在共运会中一直表现很好,乒乓男队和羽毛球队现在都处在重建状态,这会是他们在世界级舞台获取经验的一次好机会。沙滩排球和草地滚球是第一次参赛。我们的运动员总体非常年轻,我预计他们在未来会成为新加坡体坛的生力军。”

跳水队递补 获东运跳水首金

昨天在授旗仪式前,陈川仁向去年东南亚运动会上递补获得奖牌的新加坡运动员们补发了奖牌。由于其他选手服用禁药,东运会上获得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铜牌游泳的刘俐杉获得银牌。陈奕萱在女子跳水三米板的铜牌变银牌,她和冯琪茵搭档出战的女子双人跳水三米板更是银牌变金牌。

20180324_spn_teamsg_Large.jpg
冯琪茵(左起)、陈奕萱和刘俐杉三位我国运动员获得了属于她们的东运奖牌,其中冯琪茵、陈奕萱递补获得的这面女子双人跳板金牌是我国的东运跳水首金。(谢智扬摄)

去年东运会在三米板单人和双人赛中获得双料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吴丽颐被发现服用禁药。吴丽颐的B瓶尿样在去年10月确认呈阳性,经过长时间上诉过程,这枚金牌近期才确认由我国组合获得。

这枚得来不易的女子双人跳水金牌是我国在东运会中的首枚跳水金牌。

陈奕萱说:“如果是当时在运动会得到的,心情肯定会更激动一些,毕竟那时我们可以在领奖台上高唱国歌,那种自豪感,那种气氛肯定会让我们有很多感触。当然这不是说我们现在毫无感觉,这还是我们的第一枚跳水金牌,是值得纪念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