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主场荣誉 维纳斯三盘苦战晋级16强

维纳斯首盘比赛中被对手连赢七局败北,但她随后找回了状态。(法新社)
维纳斯首盘比赛中被对手连赢七局败北,但她随后找回了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廉姆斯两姐妹的居住地毗邻迈阿密,迈阿密公开赛称得上是两人的主场,她们曾一共11次在此夺冠。在妹妹塞雷娜早早遭淘汰的情况下,姐姐维纳斯前天经历苦战晋级16强,仍有希望夺冠。

(迈阿密法新电)维纳斯·威廉姆斯继续在迈阿密网球公开赛中维护着威廉姆斯家族的荣誉。维纳斯前天三次挽救赛点,2比1力克荷兰选手基基·贝尔腾斯,成功晋级第四圈(16强)。

这场比赛的第一盘出现了极为罕见的场面,维纳斯开局顺风顺水,早早便5比0遥遥领先。不料,基基之后居然连胜七局,硬生生从维纳斯手中抢下了首盘比赛胜利。

不过已经是37岁高龄的维纳斯很快从被动局面中走出,第二盘比赛,维纳斯在5比3领先的情况下成功破发,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

基基在决胜盘中一度5比3领先,并且握有发球局。可是维纳斯顽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两次挽救赛点破发,并在随后追平比数。关键时刻,反倒是26岁的基基体力出现问题,维纳斯最终连胜四局,7比5在决胜盘中胜出,将对手淘汰出局。

维纳斯赛后说:“这场比赛出现了好几次非常不妙的情况,但这正是我们每一分都要力拼,直到最后一分的原因。这也是我热爱网球比赛的原因。”

维纳斯曾在1998、1999和2001年三次赢得迈阿密公开赛冠军。她和妹妹塞雷娜都住在距离迈阿密不远的小城市棕榈滩花园,因此迈阿密公开赛被视作是这对网坛传奇姐妹的主场赛事,塞雷娜曾八次在这里夺冠。不过今年塞雷娜还没有恢复状态,首圈便遭日本20岁小将大阪直美淘汰。只剩下维纳斯孤军奋战。

德尔波特罗轻松晋级

在男单方面,阿根廷名将、八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延续之前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战胜费德雷尔夺冠的良好状态,他在与日本名将锦织圭的强强对话中以两个6比2轻松获胜晋级。

二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则遇到些许麻烦。面对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希尔,西里奇以7比5、7比6险胜,其中第二盘经历了抢七,西里奇在抢七中7比4获胜。

西里奇赛后说:“赢下来真感觉松了一口气。第二盘我曾经6比5领先,并且有三个赛点,但对手经过长期对拍后,把我逼入了抢七。抢七中我发挥得真的很不错,回球很棒,发球也打得很好。我将最好的状态留到了比赛最后阶段,这场胜利真的让我很开心。”

由于费德雷尔和乔科维奇都是早早遭淘汰,纳达尔和默里因伤没有参赛,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是迈阿密公开赛男单中仅剩不多的大牌球星之一。此外,今年澳网打入半决赛的韩国新星郑泫前天也以两个6比1轻松胜出,晋级第四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