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女双不负众望 夺得我国乒乓队首金

由于先前在女团决赛不敌印度,这面女双金牌对于冯天薇(右)、于梦雨而言显得意义重大。(海峡时报)
由于先前在女团决赛不敌印度,这面女双金牌对于冯天薇(右)、于梦雨而言显得意义重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共和联邦运动会

在团体赛连遭失利打击后,“雨天”组合冯天薇/于梦雨在我国乒乓的强项女双中不负众望,她们以绝对优势击败印度组合夺冠,为乒乓队赢得了在本届共运会中的首金。

(黄金海岸讯)在团体赛中连遭失利的我国乒乓队昨天终于传回好消息,“雨天”组合冯天薇/于梦雨在女双决赛中不负众望,3比0力克印度组合马妮卡/摩玛,成功夺冠。这是新加坡代表团本届共和联邦运动会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乒乓队的第一枚。

作为乒乓世界锦标赛女双三届铜牌得主,冯天薇/于梦雨在共运会赛场上拥有绝对优势。昨天决赛中,她们以11比5、11比4和11比5连下三局获胜。全部三局比赛中,雨天仅仅是在第二局中有过一次落后,而且当时的比数是0比1。整场决赛胜得十分轻松。

女双夺冠意义重大

在之前的团体赛中,我国乒乓女队在决赛中不敌印度,第一次在共和联邦运动会中未能赢得女团冠军。雨天赢得这面女双金牌,算是一个小小的复仇。冯天薇说:“我非常高兴能赢得金牌。虽然运动生涯中赢得过很多奖牌,但每一块都是不同的挑战。这一块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之前输掉了女团金牌。”

于梦雨说:“因为之前在团体赛中输了。天薇和我对这次的双打决赛备战得格外认真,特别是在战术方面。我希望这次的胜利对剩下的项目都能有好的影响。”

共运会乒乓项目还有男女单打、男双和混双四面金牌有待决出。遗憾的是,我国在男双中已无夺金可能。高宁/庞学杰昨天在男双复赛中不敌英格兰组合金克豪尔/皮切福德,冯耀恩/傅绍峰则在半决赛中输给印度组合沙拉奇/沙奇言。冯耀恩/傅绍峰将在今天争取铜牌。

在女单中,冯天薇和于梦雨都已经进入半决赛,她们将力图在决赛中会师,提前为代表团锁定女单金牌。于梦雨还和高宁搭档,在混双中进入了半决赛。高宁在男单中也已经进入半决赛。

林睿娜无缘金牌帽子戏法

射击场上,林睿娜没能连续第三个项目摘金。在昨天的女子50米三姿步枪中,我国的两位枪手林睿娜和徐湘玮再次联袂进入决赛。林睿娜最终获得第四,徐湘玮则名列第六位。冠军由印度选手特贾斯维妮获得,她457.9环的成绩打破了徐湘玮四年前夺冠时创下的赛会纪录。亚军是另一位印度选手安吉慕,季军由苏格兰选手塞纳德获得。

羽毛球方面,我国选手昨天全部遭淘汰出局。其中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在男单复赛中面对马来西亚巨星李宗伟。骆建佑没能创造奇迹,13比21、16比21连输两局败北。李宗伟先前在羽球混合团体决赛中不敌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导致马来西亚痛失团体金牌。今天男单半决赛中,李宗伟将和另一位印度选手普兰诺对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