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 莫帅:联赛亚军比足总杯更重要

埃雷拉(21号)的这个进球将红魔带入足总杯决赛。(路透社)
埃雷拉(21号)的这个进球将红魔带入足总杯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红魔主帅莫里尼奥认为,联赛亚军比足总杯冠军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断定不了一支球队、一名球员、一名领队是否有个成功的赛季。

(伦敦综合电)联赛亚军比足总杯冠军重要!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后来居上淘汰“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后,“红魔”曼联(Man United)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表示,以第二的排名完成英超联赛,比夺取足总杯更重要。

在红魔与热刺在足总杯半决赛对抗之前,红魔的亚军竞争者“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英超战场上与榜末球队西布罗米奇(West Brom)踢成了2比2平局,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红魔三分,这也意味着红魔只要在最后四轮比赛拿下七分,就可确定联赛第二的排名。

莫里尼奥说:“只要我们能在联赛排名第二,只要我们的成绩强于热刺、红军、切尔西(Chelsea)以及阿申纳(Arsenal),这就是个成功的赛季。只要我们做到了,我认为这就是成功的赛季,因为要拿下81分,突破80分大关,屈居不可动摇的冠军之后,就是很好的成绩。

“只要多拿七分,我们就能以第二名完成赛季。我们需要多两场胜利和一场和局,就能以81分排在曼市之后。我认为以81分排名第二是个很不错的成就。”

对于足总杯决赛,莫里尼奥表示将会竭力争胜,但一场比赛不能断定一个赛季是否成功。

他说:“足总杯决赛我们当然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但我不认为单凭一场比赛就能断定一支球队、一名球员、一名领队,一个赛季的好与坏。

“一个赛季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夺得比上赛季更多的积分,赢更多场的比赛,进更多的球,失更少的球,对抗强队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莫里尼奥认为联赛第二比足总杯重要的同时,连续第八次败倒在足总杯半决赛的热刺也表示,只要能取得一席欧冠参赛资格,就算是个成功的赛季。

前天的败役也意味着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执教热刺后的第一座奖杯,只能寄托在下一个赛季。不过这名阿根廷籍主帅认为没有奖杯并不会改变他的生活,他也认为连续第三个赛季以前四的排名完成、取得欧冠赛资格比赢取奖杯重要。

他说:“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在联赛排名前四,参加下个赛季的欧冠赛。有时候输了比赛后我会很沮丧,但我很快就会忘记,继续前进。现在我们还有四场比赛来确定欧冠赛资格,如果我们能做到,这就是个成功的赛季。”

在前天的半决赛,主场作战的热刺在开赛后11分钟就凭借阿利(Alli)的进球建立1比0的优势,13分钟后桑切斯(Sanchez)头球破门,为红魔扳平比分,埃雷拉(Herrera)在第62分钟为曼联攻入关键的致胜球,将球队带入决赛。

莫里尼奥说:“他们有段时间踢得比我们好。他们进球后,我们在中场有点失控,但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回应。下半场我们踢得更有组织,自信并且冷静,当时我们觉得不太可能输掉这场比赛。”

如果莫里尼奥能率领红魔夺下本赛季的足总杯,他将是英格兰足坛史上第三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取这座历史最悠久奖杯的领队。本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将于5月19日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