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兵渐至 热刺战沃特福德不容有失

英格兰前锋凯恩需要和热刺一同走出低迷。(法新社)
英格兰前锋凯恩需要和热刺一同走出低迷。(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切尔西渐渐逼近,近来表现一般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已没有多少时间喘息,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5月1日)如果无法在主场战胜弱旅沃特福德(Watford),英超第四名的归属就将重新有了悬念。

托特纳姆近两轮联赛一和一负,同时在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输给曼联,本赛季收获奖杯的希望就此终结。反观切尔西在足总杯中顺利晋级决赛,在英超中也收获了三连胜。这使得蓝军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落后热刺的分差追近至两分,进军前四仍有希望。

因此,如果托特纳姆本场不能战胜沃特福德,那么在联赛仅剩三轮时,托特纳姆领先切尔西的积分优势就只有三分或两分。只是一场比赛的差距,第四名的争夺将重新出现悬念,这显然不是托特纳姆愿意看到的。

由于先前将队友的进球“抢在”自己名下,志在赢得英超射脚王的凯恩(Kane)一时成为争议人物。上周托特纳姆在足总杯半决赛中不敌曼联,凯恩一无所获,赛后居然连英格兰足总都公开开起了这名英格兰头号射脚玩笑。英足总在推特上发文,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写道:“我问,‘斯莫林(Smalling,曼联后卫),你口袋里有什么?’斯莫林回答,‘凯恩’。”

拿自己的头号射脚开玩笑,英足总很快便意识到这一行为不妥,撤掉了这篇推特,并公开道歉。托特纳姆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则非常不满,他说:“是的,英足总道歉了,但我还是很失望。事实是,这件事确实发生了,而且他们过了好几天才道歉。不管怎么样,我们要继续向前走了。”

凯恩需要用球场上的表现重新赢得尊重,他目前在射脚榜上落后利物浦翼将萨拉赫(Salah)五球。由于萨拉赫本轮没有进球,如果凯恩本场能取得两个或以上的进球,射脚王归属将再生悬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