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猛将桃田贤斗东山再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到一年时间,桃田贤斗的世界排名已从300开外,回升到目前的第17位。(新华社)
不到一年时间,桃田贤斗的世界排名已从300开外,回升到目前的第17位。(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日本羽毛球男单好手桃田贤斗在星期天落幕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成功夺冠,大有东山再起之势。


桃田贤斗在这次比赛中,连续将四名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斩落马下。在决赛战胜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中国的谌龙之前,他已击败了“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台湾名将周天成和今年2月夺得全英赛桂冠的中国球员石宇奇,受到日本媒体的大事赞扬。


23岁的桃田贤斗曾是世界男单次号球员。然而,在2016年4月里约奥运会之前,他因为参与地下赌博而被踢出日本国家队,无缘奥运,无论是人生还是运动生涯都跌至最谷底。去年5月,日本羽总才取消对桃田贤斗的禁赛令。不到一年时间,他的世界排名已从300开外,回升到目前的第17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