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赛决赛 临别完成夙愿托里斯随体马捧杯

托里斯(捧杯者)在体马的最后一个赛季随队夺得欧洲联赛冠军。(路透社)
托里斯(捧杯者)在体马的最后一个赛季随队夺得欧洲联赛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托里斯拿过欧冠杯,也随西班牙国家队赢过世界杯与欧锦赛冠军。与这些大赛锦标比较,欧洲联赛奖杯或许微不足道,但是随体马赢得的这座奖杯,却是托里斯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座。

(里昂综合电)前后效力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九年,却错过了体马最辉煌的岁月。一直到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5月17日)的欧洲联赛决赛,体马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托里斯(Torres),才捧起他在体马的首座奖杯。

体马在这场决赛中以3比0击败法甲球队马赛(Marseille),法国籍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梅开二度,加比(Gabi)比赛结束前锦上添花。整场比赛一直坐在板凳上的托里斯在终场笛声响起前,取代格里耶兹芒上场。

托里斯在19岁时就担任体马队长,不过因为当时球队实力不够鼎盛,未能赢得任何荣誉。他之后辗转加盟英超球会利物浦(Liverpool)与切尔西(Chelsea),也短暂代表过意甲球队体育米兰(AC Milan),一直到2015年倦鸟归巢,以租借形式回到体马,随后正式加盟回归。本赛季将是托里斯在体马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个星期天主场对垒埃瓦尔(Eibar)的西甲联赛,将是托里斯在体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临别秋波,托里斯完成了儿时的夙愿,随体马捧杯。

托里斯的职业生涯并不缺奖杯,夺过欧冠,也拿过世界杯与欧锦赛冠军,然而昨天代表体马赢得欧洲联赛冠军,却是他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座奖杯。他说:“从情感上来讲,今天得到的奖杯分量最重。我有幸效力过很多伟大的球会,也随国家队拿到过许多冠军。但是没有什么比实现儿时梦想更重要的了。

“儿时梦想成真,这是一种很难表达的喜悦。我很骄傲成为这支团队的一员,我很难道出穿着体马队服比赛的感觉。现在让我们好好庆祝这个冠军。然后在周末好好享受在我体马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托里斯在体马的最后一个赛季随队捧杯,主帅西梅奥内(Simeone)表示这是托里斯通过自己努力换来的成果。

西梅奥内说:“托里斯所获得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我从来没有送过什么给他。今天算是梦想成真了,希望周末在主场的告别战上,球迷们能为他引爆球场。他真的是一个出色的球员,”

至于今晨的3比0“大胜”,西梅奥内认为球队在开局时遭遇麻烦,格里耶兹芒攻入第一个进球后改变了战局。

西梅奥内说:“比赛一开始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马赛的开局比我们好,但是进球后改变了局面。我们最近这些年踢过两场欧冠决赛,都很接近拿奖杯,但功亏一篑,去年也在半决赛被淘汰。不过能再次夺得一项赛事的冠军,我想最关键的就是坚持。”

在西梅奥内认为第一个进球改变战局的同时,马赛主帅加西亚(Garcia)认为球队在球门前错失良机,再加上失误,铸下了最后的败局。

开赛四分钟,马赛前锋热尔曼(Germain)在单挑体马门将时将球射偏。第21分钟,安圭萨(Anguissa)又无法接住门将的传球,让加比拦截,助攻格里耶兹芒拔下头筹。队长兼中场指挥家佩耶(Payet)又在球赛第32分钟旧患复发离场,马赛在今晨的决赛可说是厄运连连。

加西亚说:“我们在开赛后有全场最佳的进球机会,然后在尝试组织攻势时犯错,让对手进了球。对垒像体马这样的对手,绝对不能送出这样的球,因为这将让情况变得很复杂。”

体马利用马赛的失误建立1比0的半场优势,在下半场开始后四分钟将优势扩大成2比0,科克(Koke)送出直传,格里耶兹芒甩开阿马维(Amavi)后小禁区前单刀挑射入网。第89分钟,科克再次作出助攻,协助加比攻入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助体马取得3比0的大胜,九年内三夺欧洲联赛奖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