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更让人珍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男双组合李俊慧(左)和刘雨辰为中国队重夺汤杯立下大功。(新华社)
 男双组合李俊慧(左)和刘雨辰为中国队重夺汤杯立下大功。(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新华电)中国羽毛球队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赢下冠军点之后,兴奋地拍打着地面,全队也涌向场地中央庆祝。时隔六年重夺汤姆斯杯团体赛桂冠,不但给低谷中的中国羽毛球注入了强心剂,更让人们懂得了失而复得的价值所在。


曾几何时,在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这三大羽毛球团体赛中,中国队所向披靡, 2004年至2012年实现汤杯五连冠,1998年至2016年只让尤杯冠军旁落一次,2005年至2015年创造苏杯六连冠。


当中国羽毛球书写不败神话时,人们似乎对他们夺冠早已习以为常,甚至认为不拿冠军就是失败,还杞人忧天地担心总拿冠军会影响羽毛球在世界的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