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亚运 我国选手历来最多

我国花游队在去年的东运会上,表现优异。(档案照片)
我国花游队在去年的东运会上,表现优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国奥理事会昨晚发文告宣布,我国将派246名运动员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22赛项,代表团人数为历来最多。近年来国际赛成绩越来越优秀的花样游泳队毫无意外将首次亮相亚运,巴西柔术与滑翔伞选手也将首次出征亚运。

去年摘取三枚东运会金牌的我国花样游泳队,今年将首次参加亚运会。

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昨晚(5月30日)发文告宣布,我国将派出246名运动员参加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巨港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创下了新加坡参加亚运会最多运动员的纪录。

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在文告中说:“我们的运动员在近年来的大型运动会取得了一些突破。随着这次派出历届最大亚运会代表团,我们希望新加坡团队在印尼会有更多激动人心的表现。”

花样游泳队首次亮相亚运

毫无意外,近年来国际赛成绩越来越优秀的花样游泳队,获得以奥理会主席陈川仁为首的遴选委员会青睐,将首次亮相亚运。

花游队长苏俐妃去年在吉隆坡勇夺个人自选动作冠军,迎来新加坡在上届东运会的首枚金牌。她还与队友合力摘取双人技术动作金牌及团体自选动作金牌,助花游队写下3金2银2铜历届东运会最佳成绩。

苏俐妃(20岁)将与队友角逐本届亚运会的女子团体与女子双人两个项目。

新加坡运动员将参赛22项目

本届亚运设有40个大项,新加坡团队将参加其中22项:水上运动(跳水、游泳、水球)、田径、射箭、保龄球、皮划艇、桥牌、脚踏车、马术、击剑、高尔夫球、体操、巴西柔术、滑翔伞、马来武术、赛艇、帆船、藤球、攀岩运动、射击、壁球、乒乓球,以及武术。

与花游相同,我国巴西柔术与滑翔伞选手也将首次登上亚运会赛场。

新加坡四年前在仁川亚运交出了5金6银13铜的成绩单。帆船队贡献三枚金牌,保龄球女队与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各得一金。

女乒仍入围 男乒仅高宁出征

令人意外的是,去年摘取五枚东运会金牌的我国乒乓球队,只有女队与35岁老将高宁入围亚运会初选名单,相信与男队近年来的成绩有一定的关系。女将冯天薇在上届亚运会摘取了女团与女单两枚铜牌,高宁/李虎意外收获男双铜牌。

随着球员因各种原因离队,加上本土球员周哲宇仍在服兵役,另一本土球员庞学杰日前宣布退役,我国男乒只剩下高宁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以致近期的国际赛成绩直线下滑。根据亚运会初选名单,高宁将只参加混双一个项目。

出征亚运人数还可能增加

由于还未达标的我国运动员仍可在6月15日的最后期限前,争取达到全国奥理会定下的亚洲水平第六名成绩,因此出征本届亚运会的新加坡团队人数还可能有所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