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A组乌拉圭一枝独秀 俄埃沙争当副盟

字体大小:

乌拉圭在A组一枝独秀,料能以正盟资格出线。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主办国俄罗斯、埃及与沙特阿拉伯只能希望以副盟晋级。

本届世界杯A组由东道主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和乌拉圭组成。在这四队当中,乌拉圭可说是一枝独秀,出线毫无悬念,但A组的另一个出线权属谁则充满未知数。

乌拉圭是两届世界杯冠军,上两届世杯分别闯入半决赛及16强,目前第17的世界排名也远远高于第46名的埃及、第66名的俄罗斯及第67名的沙特阿拉伯,因此如无意外,他们将能以A组盟主,轻松晋级16强。

不过,由于A组盟主将在16强对上B组副盟,而对手极有可能是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或上届欧洲冠军锦标赛冠军葡萄牙,因此乌拉圭无论碰上哪颗“牙”,跻身八强都具有很大的难度。

在现任主帅塔瓦雷斯(Tabarez)的带领下,乌拉圭在2010年世界杯闯入半决赛,隔年再于美洲杯登顶。虽然他们在上届世杯止步16强,上两届美洲杯的表现也明显下滑,但在本届南美洲区世预赛的排名上高居第二,仅次于“五星巴西”,却让人重新对他们寄予厚望。

不仅如此,两名锋线球星卡瓦尼(Cavani)与苏亚雷斯(Suarez)在世预赛也有出色表现,前者以10个进球力压阿根廷及巴西球星梅西(Messi)和内马尔(Neymar)当“射脚王”,后者则在助攻榜上以七次助攻名列第二。

乌拉圭近年来的成功,主要建立在稳定阵容的基础上。除了苏亚雷斯与卡瓦尼之外,32岁的首席门将穆斯莱拉(Muslera)及32岁的中卫戈丁(Godin)也都是连续三届世界杯为乌拉圭出战,目前也仍是球队后防上的中流砥柱,只是这些主力老将若受伤或被禁赛,乌拉圭的实力恐将下降一到两个档次。

在A组的四队当中,世界排名第二高的是埃及,加之其锋线球星萨拉赫(Salah)自去年夏季加盟英超球队“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后技惊四座,因此在许多人看来,埃及是最有望以A组副盟晋级16强的球队。

可惜的是,萨拉赫在两个多星期前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受伤,即使埃及足总已确认他能赶得及参与世界杯,但他到时能否延续受伤前的状态令人质疑。

如果萨拉赫在世界杯的状态受影响,最高兴的相信是东道主俄罗斯,因为埃及是他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不过,俄罗斯也不无隐忧,他们自2008年欧锦赛一鸣惊人,勇闯半决赛后,近年来的表现黯然失色,不是无缘大赛正赛,就是止步小组赛。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在2008年欧锦赛崛起的昔日俄罗斯球星,如前锋阿尔沙文(Arshavin)与帕夫柳琴科(Pavlyuchenko)已几乎销声匿迹,前切尔西(Chelsea)中场日尔科夫(Zhirkov)与首席门将阿金费耶夫(Akinfeev)虽还在国家队中,但状态已远不及当年勇。

沙特则是在阔别12年后重返世杯舞台。他们在1994年首次亮相世界杯时一鸣惊人,勇闯16强。虽然他们此后也连续打入三届世界杯正赛,但每次都在小组垫底,因此这次势必要争取更好成绩。

除了乌拉圭之外,俄罗斯与埃及的实力都不算太强,因此沙特在本届世界杯被列入A组,算是抽到了上上签,只要有出色的临场发挥,他们这次绝对有望避免在小组垫底。

前锋萨赫拉维(Sahlawi)在亚洲区世预赛进球如潮,以16个进球与欧洲区“进球王”——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ki)并列世预赛进球最多的球员,预计他将是沙特在俄罗斯最大的进球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