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主场遭瑞士1比1踢和 西班牙热身赛喜忧参半

西班牙后防小将奥德利亚索(左二)献出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法新社)
西班牙后防小将奥德利亚索(左二)献出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比利亚雷亚尔综合电)“斗牛士”西班牙在新加坡时间昨天(6月4日)凌晨的世界杯前首场热身赛中喜忧参半,虽在主场被“瑞士刀”以1比1刺伤,但仅第二次代表西班牙队出战的后防小将奥德利亚索拉(Odriozola)攻入他国家队首球,让主帅洛佩特吉(Lopetegui)感到欣慰。

由于刚踢完欧洲冠军杯决赛不久,因此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球员们在本仗均未获征召,巴塞罗那(Barcelona)中卫布斯克茨(Busquets)则因胃感冒而缺席,但在下季即将转战日甲联赛的中场大将伊涅斯塔(Iniesta)的带领下,西班牙还是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于第29分钟凭奥德利亚索拉在禁区边缘的一记漂亮射门取得领先。

奥德利亚索拉在赛后受访时说:“在个人的层面上,我为能帮助球队感到高兴。如果你在一年半前告诉我,我为西班牙队进球了,我自己也难以置信,但这就是人生,足球也一样,但这就是你每天辛勤工作所获得的回报。”

奥德利亚索拉年仅22岁,目前效力于西甲球队皇家社会(Real Sociedad),去年10月在对垒阿尔巴尼亚的世界杯预赛中,首次为西班牙披甲上阵。

西班牙人才济济,连两名英超豪门“蓝军”切尔西(Chelsea)球星莫拉塔(Morata)与阿隆索(Alonso)都落选本届世界杯阵容,因此“菜鸟”奥德利亚索拉反而得以前往俄罗斯,让不少人质疑洛佩特吉的决定,但奥德利亚索拉昨天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实力。

可惜的是,表现一向稳定的西班牙首席门将德赫亚(De Gea)之后却出现罕见失误。面对瑞士队长利希特斯泰因纳(Lichtsteiner)在第62分钟毫无威胁性的射门,德赫亚竟只能勉强挡出,结果被后卫罗德里格斯(Rodriguez)“偷鸡”成功,推射空门,将比分扳为1比1。

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与葡萄牙、摩洛哥及伊朗同列B组。在本月16日凌晨与葡萄牙上演首场世杯小组赛的重头戏前,斗牛士还将在10日凌晨与突尼斯进行一场热身赛。

同样取得本届世界杯入门票的瑞士则将在本月9日与日本进行最后一场世杯赛前友谊赛。瑞士在本届世界杯与巴西、哥斯达黎加及塞尔维亚同列E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