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骑士勇士成功卫冕

勇士队长柯里高举NBA冠军奖杯,与队友欢庆蝉联总冠军。(法新社)
勇士队长柯里高举NBA冠军奖杯,与队友欢庆蝉联总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总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本届NBA总决赛四场战役中表现神勇,场均获得34分,但也没能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

金州勇士以4比0的总成绩横扫骑士,四年来第三次夺得总冠军。

(克利夫兰综合电)就算“皇帝”詹姆斯(James)再强大,也终究没能从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的手中拿下一场胜利。

勇士在前天的美国职业篮球总决赛(NBA Finals)第四场战役中,客场以108比85大胜由詹姆斯领衔的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最终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四年来第三次夺得总冠军。

上一次总决赛出现横扫的情况是在2007年,主角也是骑士和詹姆斯。当时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同样以4比0的总比分轻取骑士,登上冠军宝座。

柯里(Curry)前天独取37分,杜兰特(Durant)进账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总决赛获得“三双”,连续两年获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

这是勇士球会史上第六次夺冠,在NBA历史榜上与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并列第三,只有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和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比勇士夺得更多总冠军。

杜兰特在2016年夏天决定抱柯里的“大腿”,从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跳槽到勇士,引起很多人的轻蔑与批评。不过,自他加盟后,勇士连夺两届总冠军,他个人也完成了摘冠的夙愿。

杜兰特前天赛后说:“能以横扫的方式赢得总冠军,这种感觉真好。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现在有了回报,这对球队来说,具有极大意义。

“我们不会满足于此,接下来还将继续努力。我们有一批很优秀的球员,大家都希望每天能取得进步,我们还可以在一起赢得更多冠军。”

这是两队连续第四年在总决赛中碰头,勇士三次赢得桂冠,只在2016年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时,意外连输三场,痛失锦标。

勇士主帅克尔(Kerr)说:“要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非常困难,因此这个冠军是最难得的。整个赛季,我们遭遇了很多问题和麻烦,但球员顽强地坚持下去,这使得这个冠军更为甜蜜,更难能可贵。”

詹姆斯前天夺得23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以他的水平来看表现不算出色。皇帝赛后透露,他的右手在总决赛第一场后就严重受伤,接下来三场比赛都带伤上阵。

据美国媒体报道,詹姆斯在第一场失利后极度失望,在更衣室内狠狠击打黑板,导致右手骨挫伤。不过,他不希望以受伤作为失败的借口,因此一直保密至今。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八次闯进总决赛,共赢得三次总冠军。他在本届总决赛四场战役中,场均获得34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